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享一下我生活的日记一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享一下我生活的日记一二

2021-12-28 19:21:2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享一下我生活的日记一二

  从小就爱好戏曲,特别是河南豫剧曲剧,能唱好几段。上小学四年级时,在戏台看戏入迷迟到,被班主任老师打击的体无完肤,从此没了唱戏的兴趣。今天,在抖音上无意看到88岁的齐学文老先生带着孙女唱戏,一家人满腔热血,其乐融融的场面感染了我,特别是老先生地道的唱腔,又勾起我儿时的梦想,不觉就跟着唱起来!

  齐老先生近90高龄,十几岁就从事戏曲事业,一家八口都会唱戏。2019年老先生意外摔伤,儿子齐选杰从福建回到老家照顾。疫情在家无聊,看孩子们玩抖音,齐选杰有了把河南戏曲搬到抖音的想法。老先生本来就是专业优秀的戏曲演员,河南曲剧又是经典剧种,像“卷席筒”、“诸葛亮”、“秦雪梅”中很多唱段脍炙人口!听的人如痴如醉!老先生一家人不仅唱传统戏曲,还自编自导自演新曲目,给人以共鸣!到了他的直播间,我总是流连忘返,也有了重新学习唱戏的动力!这几天,我已经在学唱一段,等唱到位了,也拿到抖音给大家露一手!

  ………………………………………………………………………………………………

  王姐说她家大哥刚出院,想吃猪蹄,叫我一块到菜市场转转。一问价格,猪蹄才12块钱每斤!猪肉还是每斤14块钱,排骨18,猪肝6块!前段时间说猪肉要涨价,也是每斤14块,买了好几十斤在冰箱里还有不少。今年的猪肉真让人说不准,早知道价格不涨,现吃现买多好,放冰箱里不新鲜了还浪费空间。卖肉的老板劝着再买点,说不定哪天就涨价了!心意已定,不再被忽悠,涨不涨都要先清理冰箱里的存货。

  今年的猪肉价格真的是让老百姓喜欢!大家都香肠,腊肉,闷罐肉地倒弄不少,就等着过个肥实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