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时间不谈恋爱的人,心思很好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时间不谈恋爱的人,心思很好懂!

2021-12-29 05:38:21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长时间不谈恋爱的人,心思很好懂!

  你有多少年,没有谈过恋爱了?

  对于这个问题,有的人可能不过才刚刚恢复单身,但是却也有人,已经单身好些年了。

  也许在结束一段恋情过后,好些年都是一个人,也许从出生以来,都不曾恋爱过。

  或许有人会觉得,二十岁以后,几年都不谈恋爱,十几年都保持单身,一直都单身,那很难理解,甚至有些不可思议,根本就不相信有这样的人,但是这样的人,却是真实存在的。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这并没有什么奇怪,也并没有什么不合理。

  不同的人,性格不同,境遇不同,人生的经历,自然也不相同。

  而一个人长期不谈恋爱的人,他的心态看起来似乎很不一样,其实也是挺简单的,比较好懂。

  没那么想要恋爱,有一些畏缩。

  渴望爱情,这是一种本能,或多或少,每个人都会如此。

  只不过,有的人向往,就会有所行动,遇见了喜欢的人,会赶紧去争取,有人靠近自己,更是会愿意给对方机会,却也有人,即使心里再想,表面上也总是会表现得很云淡风轻。

  一边希望有人来到自己的身边,自己能够遇见一颗契合的灵魂,两个人能够开始一段爱情,另一方面,就算遇见了喜欢的,也并不会那么主动,就算有人主动,也并不会给予多少回应。

  是不太懂得,该如何去处理这样的关系,根本就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想要拥有一份恋爱,也是在面对想要的东西时,总是容易想太多,做不到勇敢一点。

  在开始之前,就会想着很多的可能性,会觉得万一走不到最后,那太浪费时间和精力。

  结果,总是抱着一颗不管失去谁,都没有什么所谓的心态,错过了一个又一个人。

  渐渐地,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习惯了不去表达自己的情感,不知不觉,岁月就这样过去了。

  对于自己的这种状态,他会觉得有一些遗憾,但是更多的,却也觉得并没有什么关系。

  宁缺毋滥,只想和喜欢的人谈。

  对于感情,总有那么一些人,要求比较高,有着明确的想法。

  如果不是自己真正比较满意的,相互情投意合的,他根本就不愿意去接近。

  抱着这样的心态,一直以来,他一直都在等待着,等一个人的出现。一个各个方面都比较符合他的心意,他比较喜欢,同时也比较喜欢自己的人。

  他一直都在盼望着那个人的到来,只是好长时间以来,他始终都没有等到。

  就算偶尔出现一个人,对方看起来跟自己还挺契合的,有些吸引自己,但是一番了解下来,他也总是会觉得差点意思,还想要再等一等,等一个真正合适的异性。

  那个对的人,他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出现,即使如此,他也并不愿意将就。

  在他的眼里,自己的爱很宝贵,他不愿意随随便便去爱谁,去耽误谁,如果要爱,他只希望那份爱是自己想要的,是比较高质量的,能够相互成就,看到未来的。

  也正是因为对于爱情,他总是比较的谨慎,也有着自己的坚持,以及自己的追求,所以才会情愿一直保持单身,也不愿意轻易就跟谁走了,就恋爱了,结婚了。

  单身时,更愿意好好提升自己。

  大多数单身很久的人,生活状态,其实都并不差。

  想来,一个人也只有自己能够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才不会总是希望可以尽早找到那么一个人,对方可以成为自己的依靠,让自己的生活,可以不要那么辛苦。

  比起总想要去依靠谁,长期单身的人,更愿意先将自己活成一束光。

  在没有爱情的日子里,先努力学习,不断精进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有着更开阔的心胸,更长远的眼界,也有着更不错的物质条件。

  反正就是,先过好自己的生活,先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质,更加的闪闪发光。他很清楚,自己是谁才有可能遇见谁,自己越有能力,也才能越是对爱情有着一定的掌控力。

  先过好自己,等到以后遇见爱情时,不管对方是谁,他也才可以不必那么权衡,可以很坦然。

  那时候,当对方很优质,可以告诉对方,自己也不差,当对方条件并不是那么好,也可以依旧坚定地站在对方,不必因为什么因素而放弃。

  爱情与物质无关,与一个人怎么样无关,可是也总要自己足够好,有着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能够不必总是吃爱情的苦,能够和对方一起,真的把日子过得很不错。

  我们不必觉得长时间单身的人,一定是有什么问题。

  反而,能够保持很长时间不谈恋爱,恰好说明了对方并不是一个多么随便的人。

  这样的人,他有着自己的节奏,也有着自己的打算。

  要么就不爱,一旦爱了,他就会特别的认真,不会轻易选择放弃。

  生活中,当我们遇上这样的人,我们只管平常心一些,不会有太多的交集,就表示尊重,平常待之,若是彼此相爱了,就只管好好珍惜。

  可能,对于爱情他没有多少经验,需要磨合和学习,对此,我们不妨多一点耐心。

  只要能走进他的内心,成为他心中的唯一,以后的日子,他是会很专情,很用心,很善待我们,和我们一起好好过日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