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城小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城小爱

2022-01-01 23:32: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大城小爱

  也许,人们从来没有这样害怕下雨。

  今年的雨来的又猛又急,一开始雨点就如黄豆般啪嗒啪嗒使劲砸在地上,好像生了气的孩子在地上肆意地撒野。没过多大会儿,老天的脸阴沉了下来,好像家长面对无计可施的孩子发起了脾气,闪电一闪接着一闪,雷声一阵响过一阵,老天像缺失了一大块,雨水倾盆一样哗啦哗啦的下个不停。很快,窗外的雨集聚成河,雨点落下来见不到底,只是在水面上激起一个又一个水泡,刚刚鼓起又被新的雨点砸破。

  半夜,很多人都接到电话去单位集合,准备抗洪防汛。他直到第2天中午才回家,在雨中泡了一夜,脚上都是皱皱巴巴的皱纹,身上被蚊子叮的包更是一个摞一个,大大小小有上百个。一向以洁癖自称的他来不及冲洗倒头就睡,两个小时后又被闹钟“叫”醒,匆匆吃了两个馒头又跑了出去,走到大门口,他转头交代:“你们千万别出门,街上的水已经及腰深了。”孩子在后面追出来问:“爸爸你去干啥?”“我到街上去排水。”话音未落人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朋友圈里,我的心揪到了嗓子眼,我看到:朋友家眼镜店里的水深至柜台台面,眼镜框在水中晃晃悠悠;有人从高楼上俯拍,到处一片汪洋,水淹没到汽车引擎,有人爬到汽车上面,使劲摇晃着双臂呼救;有人被水流瞬间冲出了几十米远……雨还在下着,人们都祈祷:“赶快雨过天晴吧!”然而雨水无情地下着,郑州已成了一片泽国,眼看着路面塌方,汽车像玩具一样胡乱摞在水中,这里已经形成了严重灾情。

  小小的手机屏幕像刀一样凌迟着人们的心,每次看到水中人们手挽手前行,每当看到水流中奋不顾身救人的身影都会泪眼朦胧。人在天灾面前显得如此弱小,此刻惟愿亲人平安。我拿起手机挨个打在郑州市区亲人的电话,爸爸安全,姐姐安全,弟弟却联系不上,一颗心又高高的悬了起来,好像随时有可能会掉下来,砸得稀巴烂。于是每隔几分钟拨打一次,漫长的等待煎熬着我们,终于电话接通了:“是你吗?你没事吧电话怎么打不通?”“姐,我没事,郑州停水停电,刚刚想办法给手机充了一点电,给家里报个平安。”“姐,我得去路上看看,帮助别人。”“嗯,注意安全。”此刻我是多么希望他能在留在安全的地方,但是在灾难面前,爱是一种本能,更何况医生能够救人的性命,我只能反复叮嘱:“注意安全。”全国各地的救援队陆续赶来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场景就在身边、就在眼前,感谢我们生长中国这片土地上。

  洪水快要把贾鲁河撑破,水平线已经淹没警戒线还在不断的上升,随时有决堤的危险,必须开闸泄洪。在紧急关头,老百姓听从党的指挥,忍痛割爱的舍弃庄稼和家园,眼看着白头发的老农眼含热泪,一步三回头(这可是他们的珍宝),他们还是舍小家为大家转移到其他地方。距离我们几百米的田地一片汪洋,高高的玉米杆只剩下了头上的几片叶子,一片片的塑料大棚也看不见踪影。消息传来:周边村民缺水缺食,人们纷纷行动起来,捐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我们健身团队的姐妹商量进行捐款捐物,倡议一提出队员们就在群里把捐款的红包发给了负责人,也有很多姐妹到现场自觉排成长队。周边的群众也加入到了捐款的队伍当中,甚至有几个小朋友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捐款的资金当晚由几个代表购买了方便面面包和水。第二天,我们把物资送到了五里河村委,大人孩子齐动手把水和吃的都卸下来送到老乡们的手中。看到水面在慢慢下降,农民们也分批返回家园,我们心里也有了些许的安慰。

  中牟的灾情基本好转,但是河南其他地方的灾情还在不断传来,新乡告急、周口被淹,我们每个人仍然需要献出更多的爱心。大城小爱,也许我们的爱心只有一点点,但是千千万万的爱心汇聚在一起就能产生神奇的力量。希望通过这微薄的力量能够成为星星之火,照亮受灾群众的心和对未来的向往,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城小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