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影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影情怀

2022-01-03 13:57:50 作者:晨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影情怀

  历史的车轮,转动着往前奔去,内心的世界,无法抹平心中的伤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衍生了很多传播文化的途径,电影或电视剧,成为了新时代的产物,一部电视剧能够写尽历史的沧桑,虽然很多题型的产品能够随着关注而大众化,但是我们作为遭受过残酷磨难的民族,有些事不敢忘记,也不能忘记。

  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通过自我判断辨别世间险恶,通过了解历史,懂得过去,尊重历史,以史为镜,才能体会过往的辛酸苦辣,更加理解生活的水深火热。

  去年看了《长津湖》,就是把曾经的一段时间是真实写照,再一次展现出来,感悟老一辈人,在战争年代的付出,能够展现出“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的大国气质,虽然面对缺衣少粮,武器落实丝及及其严寒的天气,毫没有影响战士们的决心,没有浮夸,把真实的历史记录下来,只是为了让下一辈记住先辈们的不容易,记住的只是过去的片刻,因为我们在追着前进的光,

  我也在追着光迈步前进,可是脚下的坑坑洼洼,让前进的路变得那么艰难,但是,回想一下冰天雪地,薄衣单衫,这样的自己还算在奋斗吗?

  走向社会,没有人会同情失败者的眼泪,也没有人会怜悯弱者,在竞争法则中,只有获胜者会赢得掌声及尊重;在那个暗淡的角落里,只能是失败者的生存区,因为没有光,所以会暗淡,最后会被遗忘,慢慢的退出那个曾经奋斗的圈。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等待的,因为没有等待的不期而遇,不要让自己停留在舒适区,因为舒适区容易使人放下警惕,慢慢失去奋斗的激情。

  从一个镜头或片段,能够点燃心底的成长火焰,这就是一种情怀,因为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影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