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心得体会

2021-11-25 00:04:05 作者:果果 来源:果果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自始至终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和国家和民族紧密交织在一起。

  当代中国青年为什么一定要回望党的历史呢?古人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2020年中国GDP总量连续10年稳居世界第二。中国是世界上出口第一大国,进口第二大国,2018年中国的数字化消费已经领跑世界,网购用户数4.6亿,是美国的2.6倍;中国是物联网应用实践和创新开发最多的国家,中国占到全球物联网产值的1/4左右。所有这些成就的取得,有赖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选择并创造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制度和机制。这些成就又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顶着各种压力和挑战,历尽千难万险,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的结果。

  历史忠实记录下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走过的足迹,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今人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青年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