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枯枝有了春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枯枝有了春意

2022-01-04 15:59: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枯枝有了春意

  让枯枝有了春意

  文/赵元波

  还是年末岁初,天寒地冻的时分,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枯枝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难得见到绿色。

  那天,一走进朋友家的院子里,眼前顿时一亮,感觉就像是春天来了一般,那棵桃树上竟然有了绿色,一串串的桃花开了呢!要是再来点蜜蜂的嗡嗡声,一两只蝴蝶在翩翩起舞的话,那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就在我感到诧异之际,朋友走了过来,告诉我说:“那都是人为的效果!”我走近了仔细一看,原来树上的绿色是用文竹的嫩枝缠在上面的,至于说桃花,那是用买来的塑料花绑在了桃树枝上,难怪不见蝴蝶飞舞,也不见蜜蜂来采蜜,难怪这一串串桃花颜色鲜艳得有点不一般,一点破绽也没有呢!

  朋友可真是一个有心人,就在这隆冬时节,把个院子这么整修点缀一番,一进院子,让人就感觉得春天的气息,为之一振,仿佛春天就会呼之欲出了。

  他家的院子,我感觉到一年四季都不单调,总会有时令的鲜花开放:春有迎春,夏有荷花,秋有菊,就是在冬天,没有鲜花的时候,他也总是想方设法,会让院子里充满生机,就这样,养的花不多,经他这么一装扮,干枯的树枝也都有了生气,最冷的时节也能有活力,这样的人,怎能不热爱生活,不追求美呢?

  在有心人的眼里,再冷的冬天,也能让枯枝有绿意,让生活处处充满了美,冬天已经来了,春天就不会遥远。

  熄一熄的路灯

  文/赵元波

  路灯就在路边的电线杆子上,一到天黑,就亮了起来,给过路的人们提供光亮,天天晚上都如此,时间长了,路灯心里不免就有了怨言,天天晚上亮起来,照亮了路人,苦了自己,路人连句道谢的话都不说,更不用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了。

  电线杆说:你呀,天天晚上就那么亮着,也不熄一下,那会引起人的注意呢?时不时地熄上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路灯一听,这个主意好呀,自己怎么就没有想到呢!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路上的行人匆匆赶路的时候,路灯就熄了那么一下,行人赶紧一回头,嘴里说了一句:“这灯怎么了?”路灯乐了,想不到电线杆子说的话还真的管用,就那么熄了一下,就引起了人的注意,自己呀,原来还真的挺有魅力呢,都怪自己以前没有发现。

  就这样,一有机会,路灯就熄一下,获得了人们更多的回头率。

  还是有一天,路灯一熄一亮,引起了电工的注意,电工眉头一皱:这盏灯是怎么了,就这样一熄一亮的。看了一会儿,电工就爬上电线杆子,检查了一下电路,没有问题呀,一定是灯出了问题。电工就把这个路灯取下来,重新换上了一个新的路灯,路面一片明亮。

  那个换上来的路灯呢,这下子才明白,玩笑开大了,自己呀怕是永无出头之日了。

  有些事情,只能偶尔为之,如果成了习惯,经常刻意而为之,那么离被替换的时间也就不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枯枝有了春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