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我爸妈不对,但你还是辞职照顾婆婆吧,谁让你是儿媳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知道我爸妈不对,但你还是辞职照顾婆婆吧,谁让你是儿媳妇

2022-01-07 19:12:18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我爸妈不对,但你还是辞职照顾婆婆吧,谁让你是儿媳妇

  对于很多沉浸在爱情中的女人来说,结婚嫁人,完全只看男朋友。她们坚信,婚姻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只和这个男人有关。但事实上,你嫁给了他,是不可能完全和他背后的社会关系没有牵扯的。而这里面,又属婆家的关系最为关键。你要知道,好的婆家,不一定对你的婚姻有什么帮助,但不好的婆家,就一定会影响你的婚姻。图网络。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老公拎得清,就一定不会有问题。公公婆婆不管怎么说,都是亲生父母,就算心知肚明,父母太过分,也不可能彻底撒手不管。更何况,随着感情淡去,你又能保证你的老公还能理解你多久?程文就因为和婆家的问题,在婆婆瘫痪在床的时候,选择了离婚。以下是程文的自述。

  再次见到赵柯,是我俩离婚后的第十天,我妈妈扶着刚做完流产手术的我走出医院。几天不见,赵柯憔悴了不少,他犹豫了一下,迎了上来。习惯使然,还是喊了我妈妈一声妈妈?我妈妈愣了一下,叹了一口气说:“我可受不起。”说完,就扶着我匆匆离去。我没有回头,但还是能感受到他的目光落在我的后背上。

  在车里,我收到了他的消息,他说:“咱俩的感情,咱俩的孩子,如果不离婚,这一切都还好好的。”我没有回复,拉黑了他的号码。他没说错,但问题是我们已经离婚,所以这个意料之外的二胎,自然也不能要了。至于我们的感情,当初恋爱的时候,我觉得爱情大过天,只要有感情,没有什么难关过不去。但后来我才知道,是我太天真了。

  我和赵柯是自由恋爱,所以也没有所谓的门当户对,不过从经济条件上来说,其实我们两家差不多。严格来说,我家还要更好一点,毕竟婆婆喜欢旅游,喜欢玩,任何花钱多的事情,她都喜欢。所以赵柯的原生家庭,也只是表面光鲜而已。不过当时我可不知道这些,所以看上去我们也算是门当户对。

  但我第一次去婆家,就知道婆婆不喜欢我,因为她嫌弃我是农村人,觉得我高攀了赵柯这个城里人。婆婆对我的态度转变,是在知道我怀孕之后,因为我怀孕了,婚事只能提上日程。我以为婆婆是因为喜欢孩子,所以才爽快同意我和赵柯结婚。但后来我才意识到,婆婆是因为知道娶媳妇要给彩礼,要办酒席,要准备婚房。

  她不想承担这些钱,其实也是因为手里就没有,所以她认为怀孕的我,肯定会任凭她拿捏。她猜对了,因为我怀孕了,所以我爸妈生气之余,也没别的办法。看在我和肚子里孩子的份上。我爸妈接受了2万彩礼,接受了没有婚房,接受婚礼费用由我家承担的要求。就这样,我和赵柯结婚了。

  因为身体关系,婚后没多久我就辞职了,赵柯为了让我有人照顾,让我留在了婆家。他的本意是他出差比较多,工作忙,想让婆婆照顾我。但事实上,我的一日三餐都要自己来搞定,公公婆婆时常不见人影,有时候连晚上都不回家。我一个孕妇,本身身体就不好,又要照顾自己,又要照顾公公婆婆。

  没错,婆婆还会使唤我做家务,说是为我好。后来我实在没办法,怀孕5个月的时候,我让娘家爸妈来把我接走了。我离开的时候,婆婆高兴坏了,因为她认为这样我就只花娘家的钱了。赵柯知道我回了娘家之后,对我和我爸妈各种道歉,但也只是道歉。因为他当着我的面,和婆婆沟通,也只能换来责骂,很多话他也不舍得说,毕竟是自己父母。

  不仅如此,他也改变不了公公婆婆在我离开之后,到处编排我的坏话。因为被人指责没照顾好有孕的儿媳妇,可不是什么好事,自然要把问题往我身上推了。赵柯也劝过公公婆婆不要说瞎话,但无济于事,最后开始说服我不要和长辈计较,说几句话也不会少块肉。我终于意识到我爸妈当时的担忧是对的,不好的公公婆婆确实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我知道赵柯也不容易了,每个月的工资一到账,就给了我三分之一,然后给公公婆婆三分之一,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日常开销。他支撑我们的小家庭很辛苦,我是知道的。但他这么辛苦,除了我没有工作,更多难道不是公公婆婆一点都不体谅,明明自己有退休工资,有积蓄,还要在儿子这么困难的时候要钱吗?

  我对婆婆彻底失望,是在我生产这一天。早早就通知了婆婆,结果我出了产房,婆婆才空着手来到医院。我妈妈实在没忍住,说:“当奶奶的,怎么会一点东西都不给孩子准备。”结果我婆婆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外婆都已经准备好了,我就不准备了,不然多浪费。”说完之后,觉得不解气,开始拿我生了一个女儿说事。

  也就是说婆婆来了医院,没帮上什么忙,难听的话倒是说了不少。最后连隔壁产妇的家属都看不下去了,出言指责她,婆婆才不情愿地闭了嘴。后来她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就回家了,赵柯尴尬地给自己妈妈解围,我摆摆手,表示不想听。出院后,我自然回了娘家,我们都心知肚明,婆婆是不会照顾我坐月子的,我们也没有闲钱请月嫂。

  孩子满月后,爸妈见我身体也差不多恢复了,建议我重新工作。爸妈说我孩子他们帮我带,让我赶紧工作赚钱,这样赵柯的负担能轻一点,我俩的日子才能过下去。我知道我爸妈没说错,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婚姻才又维系了6年。当时他还是每月给公公婆婆钱,我也没有多说什么,然后每月我们小家庭的开销,大部分都是我的工资来承担。

  6年来,公公婆婆即使没和我们同个屋檐下,也是想尽一切办法针对我,找我麻烦,也没有给我女儿花过一毛钱。我对公公婆婆之所以还能一直忍着,也就是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还念在赵柯对我还算不错的份上。但很快,我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因为婆婆瘫痪了。

  婆婆是在一次旅游回家后,通宵和人炫耀时突发脑梗的。抢救比较及时,保住了命,但是人却瘫痪了。当时缴纳费用的时候,公公不愿意治疗,他担心人财两空,也担心即使救回来了,也是一个“废人”。两人大吵一架后,赵柯才知道,自己给父母的钱,父母压根就没存起来,都花光了。

  我当时哭笑不得,我以为公公婆婆就赵柯一个儿子,即使赵柯后来把大部分工资都给了公公婆婆。以后也是儿子的,到时候儿子儿媳买房,公婆自然会拿出来。但谁能想到,公婆直接花光了。救人要紧,面对赵柯的哀求,我只能向父母开口。出院后,公公不情不愿地把婆婆接回了家,但没几天就说没精力,照顾不了。给儿子打电话说:“养儿防老,我们养了你小,现在轮到你和你老婆照顾我们了。”

  赵柯没有办法,家里请不起护工,似乎只有我辞职照顾最合适了。我肯定不会同意,有些伤害和委屈,不是不提就会消失,也不是时间久了就会原谅。赵柯一气之下,提出了要么辞职照顾婆婆,要么离婚。我最后选了离婚,我知道我这么做,可能有点冷血。我也知道离婚之后,赵柯的日子会更加难过,但我已经顾不得这些了。

  因为我看到了公公婆婆的自私和凉薄,看到了赵柯的“软弱”,我不愿意一辈子都和这样的家庭纠缠不清。所以我选择了离开,即使离婚后发现我怀了二胎,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孩子。我冷血吗?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评价我,但我却认为我没有错。我希望我的这段婚姻,让无数沉浸在感情中的姑娘们明白,你的婆家,和你的婚姻有直接的关系,请一定不要忽略这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