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约用钱,如今是否值得提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节约用钱,如今是否值得提倡?

2022-01-07 23:06:31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钱,是人人都在追逐的一种物质,或许它并没有那么重要,但是没了它很多时候真的是寸步难行。

  不过,对于金钱很多的观念都是错误的,金钱固然可贵但它也有很多时候解决不了问题,尤其是在健康方面。

节约用钱,如今是否值得提倡?

  在日常的衣食住行方面可以解决大部分的困难,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也就掩盖了它的一些不足之处。

  正是因为它的这种诱惑力才导致了一系列不好情况的发生,有的甚至为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这或许听起来有些耸人听闻,然而细细地琢磨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它的杀伤力不是一般的,有时就是隐形的。

  这些都是在阐述或者抨击金钱的不好之处,可是,它也有很多的好处,例如可以让你在人们面前显得很有面子等。

  这个不难理解,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见到一些首富的评选和公示等等,其实这就是一种资本的炫耀。

  衡量的标准还是财富、金钱,没有其他太多因素参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很多人不断地努力赚钱

  这或许还能说得上是金钱的一个益处,但背后也是一个坏处,因为这其中有一个度的把握。

  对度的把持显得格外的关键,有的人掌控好了得到了很好的成长,有的人失控了葬送了人生大好前程。

  无数的例子都在激励和警示着我们,要努力也要理智,不能够纵容自己的欲望泛滥,否则一发不可收拾。

  因而,对于金钱更多的时候我们提倡的还是节约,这是传统美德,或者说是对于条件不够富足的人的自我安慰话语。

  无论是怎样的理解,在我的世界当中还是觉得金钱要用在刀刃上,花钱快乐得考虑赚钱的艰辛。

  这也并不是让大家有钱都不去花,那也是错误的,毕竟消费也能够带动经济的的增长和社会发展进步。

  我虽然还是个普通的打工人,但是我依然还是保持着自己独特的金钱观,而且比较靠近节约的这种意思,你呢?

  金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能花就要爽快的花,千金散尽还回来,这些都是很清高和豪横的说辞,可现实真的有这么容易么?我看不是

  对于如今的时代,节约用钱的观点你认为还值得提倡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