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镶嵌在心中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镶嵌在心中的风景

2022-01-07 23:26: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镶嵌在心中的风景

  很多风光逐渐在记忆中淡去,唯有俄罗斯小镇风情,像一张镶嵌在水晶画框中的照片清晰的发光。

  那是三年前的夏天,我们到哈尔滨参加暑期培训,最后有一天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一位当地的同学自告奋勇为我们当导游:“我带一名体验一下美丽的太阳岛。”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太阳岛门前,我们像小鸟一样跳下大巴,希望能一睹美丽的芳容。

  天空蔚蓝纯净,我们每个人举着一根马迭尔冰棍,冰棍像天上的云朵一样白,心中像天空一样晴朗。也许是歌曲唱的过于美好,也许是我们的大河南处处是风景如画的公园,我们互相询问:“这是不是和咱们的绿博园很像,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呀?”导游说:“特别的地方马上就到,俄罗斯风情小镇非常值得一看!”

  远远的,一座洋溢着异域风情的小镇映入眼帘,保留着古老的俄罗斯风貌,让人恍惚闻到俄罗斯作家笔下的田园味道。俄罗斯小镇掩映红花绿树丛中,窄窄的街道两边是绿色的草坪和花圃,许多小木屋错落有致,各具风格。小屋都是以原木为构架,粗大的原木在转角处搭接,好像刚刚从森林里砍伐回来,还带着木纹的印记。每座小木屋都粉刷着不一样的颜色,木头窗户前挂着镂花的窗帘,门口有可爱的俄罗斯套娃造型,好像有一个个童话躲在后面吸引着你靠近。

  我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秀美的地方,在大门口每人领到了一个特别的门票,是一本“护照”。每到一处可以在护照上印一个印章,以证明自己到此一游,特别的好玩,仿佛是出国到了俄罗斯一样。

  我们好奇地一个小屋接着一小屋地进,每一个小屋都有不同的主题,有古老的唱片、套娃的发展、传统的手工制作、钟表展览、俄国百年历史……街上穿着俄罗斯服装的人热情的用手势邀请游人与之合影,和蔼可亲的苏珊大妈脸上泛着红光。与之相比小木屋内的人就显得比较悠闲,她们有的做手工制品,有的用手抚摸着柜台上的肥猫,见到有人进来微微点头含笑,如有游人挑选商品,肥猫就慢悠悠的找到自以为舒适的地方,继续睡大觉。这个美丽的小镇充满了生活气息,有生机勃勃的鲜花、有潺潺的小溪流水、有栩栩如生的小动物。

  小溪的旁边有几棵开满鲜花的树,如雪的白花稠密的看不到枝条和树叶,我问导游:“这是什么树?”“这叫稠李书。”我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搜索:稠李树,在明媚的春天开放,浓郁的芳香沁人心脾,秋天的时候可以结出酸甜的浆果。这是作家笔下有着美丽故事的树,稠李书下是情人约会的地方,所表达的爱情是一种绵绵的柔情。

  诗人叶赛宁曾这样写道:

  “稠李树

  馥郁的稠李树

  缎子般的花絮

  在露的珍珠下璀璨

  像一对对明亮的耳环

  戴在美丽的姑娘的耳上……“

  我们在小镇拍了很多照片,与花、与草、与小溪、与可爱的套娃。银色的小溪欢快地流淌而过,扬起钻石般的浪花,在阳光下闪烁着五彩的光,为心中的画卷镶嵌上了水晶的画框。

  我们看过很多的风景,逐渐在记忆中淡去,唯有俄罗斯小镇的风情,像一张镶嵌在水晶画框中的照片清晰的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镶嵌在心中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