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恋爱才能让两个人都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恋爱才能让两个人都舒服?

2022-01-08 22:29:34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恋爱才能让两个人都舒服?

  什么样的恋爱才能让两个人都舒服?

  说句十分扎心,但很真实的话:把对方当成一个正常人,不要对这个人有太高的期待,尊重人性。

  我特别有感触的是:很多恋爱之所以会出现矛盾和冲突,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感情当中对另一半有着太高的预期,对这个人有着不切实际的期待。

  两个人相处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很像朋友——你怎么对待你的朋友,你就怎么对待你的另一半;你对你的朋友有什么期待,你对你的另一半基本上也不会有什么太高的期待。

  我经常开玩笑说的一句话是:很多人恋爱之后,好像连最基本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不会了。

  我们会本能的觉得:因为你是我的恋人,你和我走的更近,所以你一定在很多方面,是要超出别人的。

  但是这显然不符合逻辑:这个人和你在一起,可能也就一两年的时间,但是你却要求这个人对你十分了解,能猜透你的很多小心思,而且能一次次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并且还能和你无话不说,把你照顾的无微不至……

  ——你的父母,和你的发小尚且不能做到这些,为什么你的另一半就会做到呢?你的另一半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他就要完美的完成这些高难度的任务呢?

  尤其是很多人恋爱之后,会要求自己的另一半时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这是特别常见,也是特别不正常的想法——对于我们很多人而言,恋爱可能只会是我们生活当中的一部分而已,我们根本没办法把某个人,某段感情摆在我们生活当中的第一位。

  这些道理,想必当我们讲起来“不能用这样的标准去要求朋友”的时候,大家都很好接受;但是当我们告诉别人“你这样对你的另一半要求太高了”的时候,则会有很多人表示这要求也算高么?我已经对这个人很宽容了……

  ——请问,另一半和你的朋友之间,真的会因为身份的差异,出现那么大的不同么?为什么我们不会要求和我们深交五六年的朋友做到这些事,却扭头要求刚和自己在一起一年两年的对象做到?

  所以我觉得,恋爱相处起来最舒服的方式,就是把对方当成一个正常人。

  理解对方不可能有保证的给你一个承诺,毕竟现在大家都迷茫,都焦虑。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不清楚我们要做什么,我们的未来要怎么规划,我们怎么能指望对方一定会给我们一个答复?

  理解对方大概率不会为我们改变,毕竟对方已经按照自己现在固有的模式生活了相当长的时间,很有可能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状态,所以有的时候不为我们改变也很正常。

  理解对方的能力以及精力其实都是十分有限的,只能选择性的在一些事情上,把我们放在第一位,我们也需要包容理解对方在生活当中有远远比恋爱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操心,有更多的时间可能不在我们身边。

  千万不要抱着“这个人如果爱我,这些事情他都可以做到”的想法,如果抱着这样的想法去找对象,想必我们很多人都会十分失望的。

  因为其实说句实在话:当我们要求我们的另一半对我们如何如何的时候,其实有些事情,换做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都未必能做到。

  所以,从心底里要把对方认为是一个正常人,一个普通人,彻底的接纳对方有做不好的事情,从心底里明白对方绝对不可能百分之百会是我们满意的样子。

  而且一定要注意沟通,其实很多事情说出来真的没什么,我们只要把对方当成一个普通人去和对方耐心的沟通就好——我发现很多人在恋爱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严重的误区:

  有什么误会,或者有什么心里堵着的事情,他们宁可去找朋友倾诉,宁可去网上找网友发泄,都不愿意认真的去找对方聊一聊,居然是担心“说出来伤感情”——怎么了?这个人就这么脆弱么?这段关系就这么不堪一击么?

  如果你真的想要用心经营这段关系的话,你就应该主动去找对方耐心的沟通,去找对方一点点解开误会。

  千万不要把对方看做是多么不普通的人,千万不要把这段关系觉得有多么不堪一击,我们都是普通人,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麻烦处理什么麻烦,有不满直接说出来——这是最正常,最基础的相处方式,但是有的人仅仅因为想到“这是我对象”,就做不到了。

  所以,恋爱相处的舒服的诀窍其实很简单:

  你们就正常相处,你们就把对方当做是普通人,你们谁都不要对彼此有过高的期待。

  肯定会有问题,肯定会有冲突,百分之百会有不愉快,但是没有关系。

  我们一点一点来,彼此体谅,相互帮助,只要我们是诚心相处的,问题总有解决的办法。

  大家都是普通人,大家的恋人也是普通人,不要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少一点期待,多一点耐心,基本上可以解决80%的相处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