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着梦想振翅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朝着梦想振翅飞翔

2022-01-09 10:04:06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着梦想扬帆起航

  目标好比人生的灯塔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使我们有了进取的欲望,使我们产生积极性。给自己定下目标之后,我们就会有了一种前行的动力,有一种催人奋进的心潮在心底涌动。目标时时鞭策我们,催促我们向前,向前,再向前,直到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朝着梦想振翅飞翔

  1、自幼播下梦想的种子

  有了目标才有希望,有目标才有方向,有目标才能让我们满怀激情展望未来。

  台湾最受欢迎的散文家林清玄,生长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父亲下地干活,那时候他幼小的心灵就驻进了一个梦想——长大以后不要像父辈这样一辈子在田间劳作,他要每天待在家里就会有人给他寄钱。而父亲认为他的梦想太不切实际了,说他简直是在做梦,根本不相信会有人给他寄钱。

  后来进入学堂,当听到老师讲到金字塔的故事后,林清玄又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长大后一定要去埃及看金字塔。而父亲却再一次否决了他,他认为那简直是痴人说梦,继而无奈的摇摇头,认为儿子又在做梦了。

  后来上了大学后,林清玄的人生目标变得更加明确了,他非常清楚自己以后想做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大学毕业后,林清玄立马开启了他热爱的写作事业,终于奔上了他的理想大道。他每天在家里不停地写,不停地写,每年都要出书。果然,出版社、杂志社经常向他约稿,经常给他往家里寄钱。这个幼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他又用出书赚取的稿费,来到了埃及站到了向往已久的金字塔下,这个少年时定下的目标,又一次实现了。

  林清玄之所以能如愿以偿的实现一个个目标,是因为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坚信自己会成功。他是一个不愿意放弃梦想的人,他一直在梦想的道路上跋涉前行,前行……直至成功。

  正如书中所说:因有梦想在人生旅途上才不会迷失了方向和自我。为目标去追求,生活的压力和张力就会消失,就像赛跑一样,为达目标,不惜冲过一道道关卡和障碍。目标赋予我们生命的意义和目的。

  2、超越自己绽放梦想之花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她不甘落后于人,不甘于平凡,即便刚开始自己文凭低,起点低,即便自己很一般,但她有信心使自己足够优秀,有信心使自己成为业内的佼佼者,因为她有一颗百折不挠的进取心。

  “打工皇后”吴士宏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只有初中文凭和成人大专文凭的她凭着非凡的勇气成功应聘到IBM公司。在刚刚进入公司后,她的工作很卑微,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工作环境里,吴士宏因学历低显得格格不入,但她暗暗下定决心:有朝一日要有能力去管理公司里的任何人。定下目标后,她每天边工作边学习,永远不知疲倦,夜以继日,日以继夜,付出终有回报,吴士宏在第一批聘用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业务代表,然而,学习没有停止,凭着毅力和韧力永不服输的她荣登IBM华南区的总经理的位子。

  一个只有初中文凭的人,最后却成为一个跨国信息产业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取得如此业绩的人若是没有雄心壮志,没有狠劲和韧劲是办不到的。

  尼采说:只有努力创造,全力拼搏,不断超越,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自己的位置,使生命的碰撞发出耀眼的火花。

  3、瞄准方向唯有前进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寻求梦想的路上,别人的帮助是有限的的,想成功唯有靠自己,不管是泥泞的践道,还是布满荆棘的丛林,都需要你去跋涉去踏平,虽然很累但却值得。

  一个远方亲戚,夫妻二人,一双儿女,一家四口全靠从地里刨食过日子,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身为长女的梅梅,知道家里条件不行,父母又都没文化,所以她明白若要改变命运,脱离这种困境,唯有好好学习,这是唯一的出路。正上初中的她非常羡慕老师这个职业,励志将来要当一名中学教师,这是她的梦想。心中有梦想又急于改变将来的命运,她白天认真学习晚上也不敢放松,爸妈看她这么认真,怕她太累,她则说:“一点都不累,学习要比下地干活轻松多了。”

  后来,她终于考上了大学,这才长处一口气,总算跳出了农门,再也不用像父母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没白没黑的劳作了。再后来毕业了,如她所愿成为了一名中学教师并且找到了心仪的伴侣结婚生子。

  在奔向梦想的路上,是苦是累,但坚持走过这段坎坷不平的道路后,展现在你眼前的就是光明大道,就是花香鸟语的另一番境界。就像梅梅,再苦也值得,再累也值得,不苦不累怎能体会到收获的激动心情,怎能体会到那种成就感、愉悦感和满足感。

  很多人都口里说着要向成功的方向迈进,但一边说着却一边浪费着时间,其实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真正阻碍我们的不是环境的险恶和道路的坎坷,而是为自己寻找的借口阻碍了自己。

  就像上述三位主人翁一样,只要目标一确定,就告诉自己,永不放弃、永不停止,

  从不为自己找借口,从未放任自己,为了实现梦想时时的鞭策自己,不敢懈怠、不敢拖沓,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和时间赛跑,一直向前冲,一步一步的接近目标。

  “美辰良机等不来,艰苦奋斗人胜天。”此诗说明了执着坚持、奋力进取对我们的人生是多么重要。

  路途再远也不怕,我们一步一步去丈量, 丛林再深也不怕,我们勇敢地去披荆斩棘,将它踏在脚下,险滩恶浪不用怕,我们稳操手中的舵乘风扬帆起航,去实现醉心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朝着梦想振翅飞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