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容的底气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容的底气读后感精选

2020-04-09 23: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容的底气读后感精选

  《从容底气》是一本由林清玄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90,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从容的底气》精选点评

  ●女神男神

  ●林老师文字很美,而且寓意深刻。书中的插图灵动色彩缤纷

  ●啧

  ●林清玄是我最喜欢的台湾散文作家快乐活在下,尽心就是完美。读林清玄的文章更能体会禅佛的境界之美。

  ●林清玄的文字,清淡隽永引人深思。在这浮华人世里涤荡尘、开启心智

  ●林清玄的书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深思,这本书插图也特别精美,喜欢~ 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 中考加油!

  ●可能我太久没看鸡汤了,觉得很令人平静

  ●书收到后发现比以为的更精美。睡前读一点,太美。最喜欢林清玄的文字和清明的心,对禅学的了解见解很深刻。

  ●教科书式的散文,很清新,很台湾,很文艺,最适合让人平静,听林清玄讲故事有一种非常亲切感觉

  ●“使生命感受丰盈的,不是欲望扩张,而是心灵深处触动;使生命焕发价值的,不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开发了多深的智慧;使人生满意义的,不是对某一个目标的奔赴,而是每一步都得到心安落实。”气燥的时候读林清玄《从容的底气》既静心,又净心

  《从容的底气》读后感(一):静心,净心

  “使生命感受到丰盈的,不是欲望的扩张,而是心灵深处的触动;使生命焕发价值的,不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开发了多深的智慧;使人生充满意义的,不是对某一个目标的奔赴,而是每一步都得到心安与落实。”气燥的时候读林清玄《从容的底气》既静心,又净心:)

  《从容的底气》读后感(二):有趣的作从小都不是乖孩子

  看了从容的底气,只想说,童年是每个作家气质风格形成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哪个文笔出众的人是乖孩子,特别羡慕林的写作原因:我想当作家因为我要替那些苦难的人发出他们的声音,我要帮助那些不同背景的人相互理解沟通高中保证读书的钱拿去旅游,与其给他们花掉不如送自己花,还是很可个性哈。

  《从容的底气》读后感(三):愿我们都能活得从容,且有底气

  这本林清玄散文集整体读下来蛮励志的。跟时下流行的鸡汤文相比,好太多。所以说,读书还是要读名家,读经典

  以前以为林清玄只是写写禅意美文,教人们学会放下,学会心平气和。读了这本《从容的底气》才知道他从童年到少年、到青年再到中年,都颇有些值得叙说的经历。童年虽家境贫寒,但他却心生出去看世界念头,一边给家人烧洗澡水的工夫一边看世界地图。被爸爸发现不专心家务后辩解说自己在看埃及地图,爸爸一巴掌扇过来,说:“我保证你这辈子不可能到那么遥远的地方!”爸爸给了他这样一个奇怪的保证,少年林清玄并没有照单全收。相反,正是这一巴掌,激起了一定要去国外旅行的梦想,二十年后他出国,第一个到的国家就是埃及。

  关于梦想,林清玄在“保持梦想的心”一文中如是说:如果没有梦想,一个人就不可能去实现,梦想在生命中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为什么非常重要?因为只有梦想可以使我们温暖,只有梦想可以使我们有希望,只有梦想可以使我们保持充沛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这个人过了三十岁,生命就可悲了。

  少年林清玄一直视旅行为梦想,还源自一个更深层的愿望,那就是写作。在“我的少年时代”里,因为学习差,爸爸给了他三万多台币让他去台北补习,但林清玄拿到这笔巨款后却立即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旅行,去了解别人的生活,这样对自己的写作会很有帮助。林清玄从高中起就立志做一名作家,而要成为作家,就要广泛阅读,要思考,要更好地了解人,旅行是非常好的途径。林清玄拿着补习的钱,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旅行,几乎走遍了全台湾,住很便宜的地方,或者在当地打工,他一边旅行一边做笔记,眼界得到开阔,他更加坚定不移写作这条路,他要”为这个世界写作,为这个世界的人写作”。

  林清玄17岁开始发表作品,30岁前就得遍了台湾所有的文学大奖。连续10年被评为台湾十大畅销书作家。他不仅畅销,而且高产,在他创作最密集的25年里,著述超过百部,这样高产又高质的作家,实属罕见。现在的林清玄,已经不需要再通过写作来谋生了,甚至每年的版税就可以让他过得很从容,所以我想,所谓从容的底气,就是有梦想,并始终保持梦想的心吧。

  愿我们都能不随岁月的流逝,始终保持一颗梦想的心,活得从容且有底气。

  《从容的底气》读后感(四):感悟

  1.致富之道无他,惜缘,布施而已,惜缘使我们无憾,布施使我们成为真正富有的人。

  2.努力生活的人们都是可敬佩的,他们不用言语,而以动作表达了对生命的承担——油面摊子

  3.贪心,嗔恨,愚痴,与汗,屁,喷嚏是一样的东西,所以放掉贪心,流失嗔恨,打掉愚痴,是我们心灵上的三样宝贝——宝贝

  4.寄情,不是在外面寻找寄托与慰藉。寄情,是在转动的世界中,有自己不变得内在风格;是在世俗的花草中,有自己一片清朗的天地——城市之花

  5.情感和岁月正牧着一群恶羊,一口一口的啃噬着我们原来翠绿活泼的心灵,有的人在这些啃噬中枯死,有的人折败了,枯死与折败原是必有的事情,问题是,东风是不是来,是不是能自破裂的伤口边长出更多的新芽?——布袋莲

  6.禅心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人间的一切喜乐我们要看清,生命的苦难我们也该承受,因为终极之境,喜乐是映在镜子中的微笑,苦难是水面偶尔飞过的鸟影。——吾心似秋月

  7.第一个精神是要活在当下,不活在过去与未来之中。人生的优恼,大部分是来自过去习气的牵绊,以及对未来欲望的企图。——步步起清风

  8.“看脚下”的第二个精神,是以平常心过日常生活。——步步起清风

  9.“看脚下”的第三个精神,是以法为灯,以自为灯,去除依赖的心。山中的烛火熄灭,要照看自己的脚下,要以自己的眼睛和心灵为灯。——步步起清风

  10.日日是好日子,不管晴,雨,悲,喜乐,身心都能安然,甚至连心痛的时刻,都能知道明日可能没有心痛之境而坦然欢喜。——步步起清风

  这是我那几天看书书中有意思的笔记,摘抄下来,心里静了很多,有时候我们一直向外在寻找,寻找财富,爱情,友情,可是却忽略了身边最细小的事情,身边的亲人的感受,过去我总是在怨恨的情绪下生活,工作,不顺心,不如意,没人知道自己的感受,可是看看林清玄的书,似乎有所打动。

  我想这就是我自己的生活,如果心乱了,自己的心都脏了,看任何事情也许都会带着墨色的眼镜,体会不到真情,体会不到生活中的真善美。我总是自以为是,又总是不停的让自己跳出这个局,试想想自己的脚下都没有看清,想到未来想到不属于自己的生活也只是虚妄。

  最后想用一句话结尾,当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或是有什么打算的时候,停下来,让自己放松,就像coffee屠,告诉我的,看书,旅游,找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情,放松自己,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也许自己也就释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