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人不喜欢相亲的真实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多人不喜欢相亲的真实原因

2022-01-10 09:18:04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不喜欢相亲的真实原因

  找对象难,这是很多人所公认的。

  尤其是当一个人年纪越来越大,圈子越来越小,认识的人没有合适的,又根本就不认识新的人,这样的局面,更是特别难以改变。

  基本上,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就只能依靠一定的运气,希望在某一天,在某一个地方,恰好能够遇见一个不错的人,彼此又刚好非常情投意合。

  当然,这样的几率,那从来都并不大,不过只是很小。

  也正是因为如此,相亲开始变得越来越盛行了。

  对于相亲,有的人会觉得那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人合适,即使是相亲认识的,那也可以接受,只是更多的人,或多或少,却是比较排斥相亲的。

  即使年纪不小了,即使根本就找不到称心的另一半,也依旧还是不太愿意相亲。

  觉得太刻意,喜欢自然一些的。

  对于爱情的憧憬,大多数人的想法,那其实都是比较一样的。

  是希望自己和一个人能够偶然相识,然后在相处中自然相知,渐渐发展成为情侣,在一定的相处之后,自然而然地走进婚姻,再一起相互扶持,共同去走以后的路。

  这样的步骤,会让人觉得比较的浪漫,也让人觉得比较的安心。

  而如果是相亲,虽然和一个人相亲,那并不意味着太多,不过只是彼此认识一下,至于以后会不会有发展,有没有可能,再看以后的情况,但是不管怎么说,相亲却就是奔着结婚去的。

  从一开始,彼此就怀有谈恋爱以及结婚的目的,无形之中,这会让很多人觉得很有压力。

  就好像,这会显得不是那么的浪漫,也会让自己没有办法和一个人轻松相处。

  不管什么时候,自己都并没有办法忘记对方是相亲对象,心里始终都会觉得有些膈应,有着一份责任,也根本就做不到像对待一个普通异性那般,只是顺其自然。

  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总有那么一些人,彼此才刚刚认识,对方就一副自己就是他的了,彼此就一定会结婚的样子,这样的场面,也确实太难堪。

  太多人乱介绍,会让人很尴尬。

  说起相亲,不少的人,似乎都有着一些并不是那么愉快的经历。

  有时候,自己明明说清楚了要求,别人介绍的,也不过只是完全不符合,有时候,很多人明显就是乱牵线,彼此一点都不匹配,条件悬殊特别大,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只是恰好都单身。

  当别人介绍的人不好,一个人当然有拒绝的权利,只是这时候,又会被别人说自己眼光高,太挑,根本就不识好歹,小心一辈子单身什么的。

  除此之外,被别人介绍一些根本不靠谱的,甚至各方面比自己差太多的,难免地,太多人的内心,也都会觉得并不是那么好受,甚至特别怀疑自己。

  当相亲总是那么的让自己不开心,给自己没事找事,即使见了很多的人,最后也依旧还是自己一个人,不怎么喜欢相亲,这当然也就特别的正常。

  未必是多么不认同这种方式,只是真的不敢相信那些介绍的人,也不想一次又一次换来失望。

  毕竟,太多次没有成功,那会很打击自己的自信,还会得罪不少的人。

  那样的场面,很多人真的就不想一次又一次去面对,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还有钱。

  太功利,很难遇见多走心的人。

  走上相亲这条路,太多时候,彼此更在意的,往往都是一个人的各方面条件。

  不是先认识一下,了解一下,再说别的,而是会先就说明一下各自的家境,工作,收入什么的,觉得条件合适了,然后就继续,一旦条件不合适,就直接下一个。

  基本上,谁都并不是非谁不可,谁也都并不会有多么的真心实意,都只会显得特别的势力,也都并不会拿出多少自己的真心,都只是在计算,在权衡利弊。

  并且,就算有那么些时候,彼此都觉得条件比较合适,然后有了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相处中,也未必就会能够那么顺利,时常因为一点小事情,也都只会无以为继。

  如此这般的感情,太过于现实,又太不牢固,很多人真的就并不会怎么喜欢,也不想如此。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很多人终究还是有着自己的想法,也有着自己的追求。

  会在意对方的条件,也允许对方在意自己的条件,但是更多的,却也希望对方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对方也恰好挺喜欢最原本的自己,愿意和自己慢慢来,都认真一些,真诚一些。

  不是因为觉得条件合适,都可以接受,而是心中真的有爱,都确实想要一起过一辈子。

  相亲,那真的就会遇见一些很不好的人,一些很不好的事。即使如此,当我们的身边,真的并没有什么资源,我们其实也不必一味拒绝。

  有人介绍时,还是可以先聊一聊,去见一见。

  尽可能地,不要总是想着这是相亲,也不要总是觉得,相亲了,就应该对谁负责。

  就只是把那当作是一场普通的相识,至于以后,就只管还是根据自己的原则。

  或许说,我们所遇见的人当中,的确会有一些很着急的,不走心的,但是却也有可能,总会有那么一次,能够遇见一个刚好符合心意的。

  一个和我们一样,条件差不多,也对感情比较有要求,非常认真的异性。

  那样的人,或许并不是那么容易遇到,可是一旦遇到,却也就会很圆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