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怀孕5个月,为救弟弟宁愿离婚也要放弃孩子,最后婚姻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怀孕5个月,为救弟弟宁愿离婚也要放弃孩子,最后婚姻没了

2022-01-11 08:31:30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妻子怀孕5个月,为救弟弟宁愿离婚也要放弃孩子,最后婚姻没了

  我们的人生,说白了就是由无数次的选择组成,人生的分岔路口,你的选择,势必会影响你之后的人生之路。所以,我们在做选择的时候,要慎重,要明白自己能不能接受这个选择带来的后果。但是有些时候,选择真的很让人为难,就像爱情和亲情,你如何二选一。如果面对的两者都是亲情,你又如何选择?图网络。

  我和我的前妻陈莉,就因为彼此不同的选择,结束了5年的婚姻。虽然我们如今还有联系,虽然彼此都还没有新的对象,但我俩都知道我们回不去了。因为当时不同的选择,我们都没能站在对方的立场,彼此都成为对方眼中冷血的人。这种伤害,不是随着时间流逝,就能释怀的。

  我和陈莉,性格都比较内向,有点空闲时间,基本上也都宅在家里了。所以两人都是30岁了,居然还是单身,也正是因为30岁了,我们不得不去相亲。我和陈莉就是在相亲中认识的,我俩一见钟情,相亲这么多次,我第一次相信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很快,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恋爱中我们感情很好,本来一个人不愿意出门,现在周末两个人很喜欢出去到处逛,我俩各自的朋友都说我们现在整个人都神采飞扬。最后我们结婚,也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双方爸妈都不矫情,也都给足了对方面子。所以谈婚论嫁很顺利,婚礼也很顺利,我们很快就进入了憧憬的婚姻生活。

  我俩32岁了,结婚后第一个计划就是备孕要孩子,但事事顺利的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却栽跟头了。备孕一年,陈莉还是没有怀上孩子。我们推测可能是太想要孩子了,心情焦虑,压力太大造成的。所以也就各自努力调整,没太往心里去。但调整过后,又过去一年,还是没啥动静,这下我俩都坐不住了。

  找了个时间,我们一起去医院检查,我的结果先出来,医生让我先检查的。最后显示我的问题不大,吃点药就行,基本不会影响生育。所以问题还是出在陈莉身上,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确实是她的问题,但有治愈的希望。之后的日子,我们就开始了定期治疗,除了药物上的治疗,自然也增加了很多锻炼。

  时间又过去了3年,这三年里,陈莉吃了不少苦,遭了不少罪,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幸好最后的结果是好的,3年之后,我俩37岁,陈莉终于怀孕了。我们高兴坏了,我爸妈更是第一时间就过来照顾陈莉,还坚持让她辞职在家里休息。真的,现在没有什么事情,比陈莉肚子里的孩子更重要的了。但这样的好心情,只维系了5个月。

  小舅子身体一直不好,这个我是知道的,但我不知道这次有这么严重。陈莉怀孕5个月的时候,小舅子忽然走不了路了,一开始以为是中风,结果去医院一看,急性尿毒症,要换肾脏。而且他的情况还比较特别,透析坚持不了多久,所以尽快换肾脏是唯一的解决办法。老丈人夫妻俩,求爷爷告奶奶,让家里所有沾亲带故的亲戚都去做了配型。

  但是都不符合,最后的希望就落在了陈莉身上,我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陈莉去做配型。我知道,我可能自私了一点,但我眼下的情况,也只能考虑自己了。我心里想着,万一配型不成功,也就罢了,万一成功了呢?我肯定不会同意的呀,那为什么还要去做这个配型呢?但陈莉坚持要去做,我也拦不住,最后的结果也正是我不想看到的,陈莉和她弟弟的配型成功了。

  在医生明确表示等不到生下孩子的时候,丈母娘直接就跪在了女儿跟前,让她放弃孩子,救救弟弟。陈莉很为难,她也不舍得肚子里的孩子,更何况妇产科医生也和她明确说了。如果流掉这个孩子,以后要孩子的可能性就几乎为零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更不愿意陈莉这么做了,更何况少了一个肾脏,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我让她想想这几年为了备孕吃的苦,想想以后自己的身体状况。

  但同样是亲情,陈莉考虑了几天之后,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肚子里的孩子。即使我用离婚作为筹码,她依然选择背着我和家人流掉了孩子。离婚成了定局,她也终于在休养之后,如愿救了弟弟。因为做手术需要花钱,关于我俩的共同财产,一开始陈莉想要平分。但我和她说了结婚之后我们对小舅子经济上的帮助,我俩收入的差异,以及她现在做出来的选择,我表示没法和她平分。

  陈莉沉默了,但最终我还是不忍心,依然平分了我们的积蓄。手术很成功,我也去看过陈莉几次,她憔悴了很多。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后悔,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如果放在我身上,我会不会做出和她一样的选择。但没有如果,我就算再心疼,也接受不了陈莉为了弟弟,放弃我俩好不容易拥有的孩子。我知道她也接受不了我为了一个还没出生的孩子,就让她眼睁睁地看着弟弟没了命。

  我们之间,即使还有感情,也陷入了一个死循环。我们放不下彼此,但也不愿意继续靠近。人生的每一个选择,都影响着你未来人生之路的方向,所以我们要慎重做出决定。世间万物,皆是因果,我们每一个人现在的处境,都是当初的言行带来的结果。陈莉是这样的,我也是这样的,我们都是这样的,也都要接受,不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我不想说陈莉的选择是对是错,因为这世上,有很多选择很无奈。一方面来说,它是对的,可从另一方面来说,它又是错的。所以我离婚之时气恼陈莉,如今虽然过不去这个坎,但也知道,对于陈莉来说,可能她的选择也没有错,只是我接受不了而已。那么只能希望我们以后都有各自想要的人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