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好女婿不知道咱们女儿之前的事情”偶然听到对话,男子想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好女婿不知道咱们女儿之前的事情”偶然听到对话,男子想离婚

2022-03-11 11:12:02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幸好女婿不知道咱们女儿之前的事情”偶然听到对话,男子想离婚

  网上曾经关于婚嫁,有一个男女之间的对话。男方说:“八抬大轿,抬的是大家闺秀;重金娶妻,娶的是完璧之身;明媒正娶,娶的是贤良淑德。”女方回应:“大家闺秀,嫁的是书香门第;完璧之身,配的是忠贞不二;贤良淑德,许的是温润如玉。”

  这番对话,看上去针锋相对,但道理其实是对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质上就是各取所需,没有任何一段人际交往是完全纯粹的。你想要从这段关系中得到什么,首先你的身上要有对方想要的东西。爱情比起一般的人际交往,虽然有点特别,但实际上还是一样的。

  你在这段感情中,付出了忠诚,真心,你自然也希望得到对方的忠诚和真心。一段感情走到结束,除了没有感情了这个原因之外,更多是因为存在欺骗。在感情中,有些事情如果提前说出来,能接受,感情就继续,不能接受,就好聚好散。如果有一方选择了隐瞒,让这个秘密在结婚后被对方知晓。那么最终的结果,基本不会太好。

  因为对方为这段感情做出来的付出,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回报”,那么,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接受对方的欺瞒,糊里糊涂继续把日子过下去呢?

  所谓青梅竹马,是形容男女儿童之间两小无猜的情形,也指自幼亲密玩耍且陪伴长大的青年男女。林浩和陈莉两个人,就符合青梅竹马的说法。两人相差2岁,又是隔壁邻居,小时候两人除了晚上回家睡觉,几乎都腻在一起。

  每次陈莉跟在林浩后面出现的时候,村里总有人逗林浩,说:“你又带着你的小媳妇出来玩呀。”小的时候,林浩还不懂,后来长大了一点,他就会很认真地回答对方:“她是我妹妹,不是小媳妇。”

  后来两人渐渐长大,虽然还在一起玩,一起上下学,但林浩面对村里人的调侃时,已经不像小时候一样干脆地否认了。陈莉随着年龄增加,越发好看。林浩早就默默喜欢上了陈莉。但他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他觉得自己配不上。

  陈莉的父母早早就透露了心思,希望找个有钱的女婿。林浩的家境,陈莉父母自然看不上眼。林浩爸妈也早早就敲打过了儿子,不要动歪脑筋,咱家可配不上。

  但感情这种事情,不是别人劝你说不合适,你就能立刻收回来的。林浩当时就在心里暗暗发誓,自己要努力赚钱,一定要满足陈莉父母的要求。就这样,两人慢慢长大,但林浩在陈莉到了适婚年龄之后,还是没有赚到什么大钱。而陈莉已经开始相亲,相亲对象自然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林浩无奈之余,辞掉了工作,去了外地打拼。林浩离开,主要是眼不见心为净。他实在看不下去陈莉和别人去约会。林浩和陈莉表白过,但陈莉说婚嫁大事,父母说了算。

  林浩在外面很努力,可以说是豁出去了。几年下来,生意越做越大,他终于赚到了钱。家里父母一个劲催他回家相亲结婚,说家里的门槛都要被人踩烂了。林浩虽然年龄不小了,但他现在事业有成,年龄的缺点似乎就不算什么缺点了。

  但林浩还是没有想要结婚的心思,直到父母和他说,陈莉退婚了,他的心思才又活泛起来。他加快把生意转移到老家的速度,在半年后回了老家。而这半年的时间里,陈莉主动来找过他很多次,说自己其实早就喜欢林浩了,苦于父母不同意,才没有表现出来。

  而相处过程中,两人也是发乎情止于礼,这也让林浩相信陈莉一直强调的,要在新婚之夜,才会完全交出自己的说法。林浩越发相信缘分天注定这件事情,兜兜转转,自己的青梅竹马,最终还是成为了自己的妻子。

  因为两人有感情基础,所以两人的婚事在林浩回家后没多久,就提上了日程。陈莉父母的要求非常高,不管是彩礼还是婚房,都远远超出了当地的平均水平。林浩父母很不满,但苦于儿子喜欢,也只能笑着答应。

  林浩虽然也对这些要求有点抵触,但他觉得陈莉的洁身自好和一腔真情,确实配得上这些要求,所以后来也答应了。就这样,热闹的婚礼之后,两人进入了婚姻生活。

  婚后的生活,还算平稳幸福,两人都住在城里,所以没有什么婆媳矛盾。除了岳父两口子时不时通过陈莉问林浩要钱,别的方面都还不错。而每一次对老丈人两口子的隐忍,林浩都是看在妻子的面子上。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林浩和陈莉的婚姻,基本上是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的。但这世上没有如果,婚后第四年,陈莉怀孕了。其实两人结婚后就没有避孕,可陈莉迟迟没有怀孕,林浩很着急。这次好不容易有了孩子,自然要小心谨慎。林浩不放心保姆照顾,觉得还是家里人来照顾比较安心。

  加上村里空气清新,陈莉娘家也在村里,所以最后林浩带着陈莉回了村里,准备住到孩子出生。但他没有料到,开心的日子没过多久,他就听到让他崩溃的话。陈莉怀孕三个月的某一天,婆婆在陈莉的要求下,做了一桌好菜。陈莉一边吃,一边撒娇让林浩去喊自己的父母过来一起吃。说:“就是加两双筷子的事情。”

  这样的事情,回来不到两个月,已经发生无数次了。但林浩还是笑着答应了,陈莉肚子里怀着自己的孩子,她现在这么辛苦,自己怎么能连这点要求都不满足呢?岳父家的门虚掩着,林浩进去的时候没有发出声音,所以屋内的人并不知道有人进来了。正当林浩准备掀帘子的时候,他听到岳父提起自己的名字。

  林浩鬼使神差地缩回了手,开始听了起来。岳父说:“还好老林家不知道咱们闺女打过胎,要是知道,肯定不会娶咱们女儿了。”岳母笑了一笑说:“那是肯定的,当初林浩妈妈过来转弯抹角地说起什么生米煮成熟饭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家在乎这个。我已经交代女儿应该注意什么了。后来要这么高的彩礼,提出很苛刻的要求,也是为了让老林家感觉我们有底气。”

  林浩当时就傻眼了,他很想爆发,但又想到陈莉肚子里面的孩子。最后他努力稳住自己,缓了一会儿之后,重新出门,然后敲门进来。当天晚上,林浩借口生意上出了一点问题,连夜回了城里。他需要一个人好好想一想,自己应该怎么选择。

  他很纠结,他虽然在意妻子不是完璧之身,但如果对方是陈莉,如果提前和他说,他会接受的,毕竟自己爱了她这么多年。但现在得知自己被骗,他很不甘心。他想起之前有人委婉和他提起陈莉怀过孩子,是因为一些事情没有谈妥,才打掉孩子分手的。

  他一直认为这个人是故意挑拨感情,现在看来,对方没有瞎说。林浩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他接受不了欺骗,尤其是自己的枕边人。他开始怀疑陈莉嘴里还有没有一句话实话?可如果现在摊牌离婚的话,陈莉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林浩左右为难,离婚,又不舍得失去孩子,不离婚,又过不去这道坎。你们说,林浩应该怎么办?

  《如何在爱中修行》里有一句话:“造成伤害的不是爱本身,而是爱里掺杂的算计和不信任。”深以为然,任何关系,只要掺杂了算计,最后只会走向末路。爱情,更是有过之有无不及。彼此坦诚,是一段关系能长久维系的基础。如果你在一开始选择了算计和欺骗,那就要做好被拆穿之后的不好结果。

  《奇葩说》有一期节目里,有一个人说:“我们需要婚姻,是希望有一个人,能陪我们一起对抗世界。”是啊,婚姻的意义,是找一个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伴侣,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风雨。一个带着目的,从一开始就欺骗你的人,如何能和你共同抵抗挫折呢?最后只会给你和你的婚姻,带来风雨。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