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索梦路上,感谢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索梦路上,感谢遇见

2022-01-11 17:16:1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索梦路上,感谢遇见

  一觉醒来,打开手机一看,县语文教研员姚瑞霞老师制的美篇赫然映入眼帘。在看一下发布的时间:夜里12点42分。不仅感慨万端,姚老师真是敬业、真是严谨、真是注重落实的一个好老师。

  因为作一节全县567年级作文教学的观摩课,前天晚上我忙活了几乎一夜。(期间仅仅睡2个小时)。修正课件、整理教案、说课稿。忙的是不亦乐乎。近几年来,邀请我出外做课的学校老师特别多,但好多因为这样那样的繁琐工作,开展活动的艰巨痛苦,而搁置了。省内外的学校皆有。

  这节全县567年级作文教学的观摩课,县语文教研员姚瑞霞老师 初步安排在10月下旬,由我主讲。 由于教研室的工作繁重而琐碎,教研员老师不仅要做日常的研究工作,还要不时地到域内检查指导,常常忙的是焦头烂额。眼看时间一到10月月底,我也不好意思询问。再说11月6日 就要进行终端考试了,也许像其他老师、学校随口说说而已,这次教研不会再开了,我想。虽然周一接到要老师的电话,定在周五教研,可我心里仍然不打相信,因为毕竟快考试了啊。学校领导能方形吗?日理万机的却又常常忽视作文教学的老师们愿意真心实意地去听课吗?是不是不去不中,怕领导批评,去,又心不静,是不是到地点应以下号,就毅然决然的飘然而去。但直到周四上午,姚老师打来电话后,确认周五在三立教研后,我的心才踏实了。不禁暗自心想,姚老师之所以如此才华出众,正如他所说的一句话,凡事优秀的人,都是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初识姚老师,是在2009年,如今已10年有余了。那时,白庙、黄道、广天、渣元几个乡镇中心校是教育教学研究合作学校,经常在一块进行三通活动。是年,姚老师在黄道中心校当教导主任,当时就有耳闻,姚主任是个雷厉风行的领导。优秀的人才往往挑战自己,2013年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成为县教研室的一名语文教研员。一个不甘于平凡不甘于平淡的人,总会想方设法地提升自己,惠泽周边的人。为加强全县语文老师的沟通交流教研,在姚老师的牵头下,先后成立了郏县语文教育群、郏县语文中考群、郏县五六七语文教师群。并适时召开骨干教师会议,制定语文研讨会议。

  姚老师是个文笔工地身后的人,她写感人至深的的美文《回忆我的父亲》,不仅让身同感受的我泪眼婆娑 ,也让众多网友催人泪下。姚老师是个低调的人她编写的语文 多套 阅读试题《中学生阅读》 。但他从来不事张扬。

  这节观摩课课后,姚老师推心置腹地和我进行了沟通交流,从教师的授课语言、课堂中存在的知识性纰漏、课堂时间的把控都无疑一楼地跟我交换了意见。让我受益良多,真是对姚老师感激万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