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强化理论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强化理论学习

2022-01-12 09:33:35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需要不停的奋斗和前进,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在奋斗进程中,要有专业知识,也要有理论知识。理论知识是为我们指方向,领航程的,因此,至关重要。那么如何强化理论学习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

  一是明白为何学。生存是第一法则,一个人首先要解决生存的问题,那么围绕这个原则要学习的一些理论知识包括一些公民的基本道德和职业道德、专业技能方面的基础性理论知识。比如,农业种植者,那么相关的农学基础知识就是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比如,在电子类工厂务工,那么基本的电子类基础学科是必不可少的知识。然后就是加以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动手能力,这样才能有效的解决生存问题。生存问题解决后,那么对于国家的一些基本理论方针和政策进行相关的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

如何强化理论学习

  二是明白学什么。理论类的书籍很多,可以说学也学不完,看也看不够。那么,就要明白学什么。不同人,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爱好,不同的层次要学的理论知识不尽相同。当然,这里也可以分为共性的理论知识和个性的理论知识。共性的理论知识也称之为常识性的理论知识,就是适应国家的大的政策方针和基本的指导思想、治国理论、意识形态等内容。个性的理论知识,则是范围相对缩小的专业型的理论,比如学法律的人,那么专业性的理论就是法理学,法学概论等理论知识。

  三是明白怎么学。学习的办法有很多种。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背诵,把所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全部背下来,这样对于提高自身的学识水平也是有很大提高的。久而久之,出口都是一些专业性的规范化的语言,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会提高很多。那么如何背得下来,这里也有一个笨办法,那就是不停的反复记忆,有通过抄写的方法,有通过大声朗读的方法,有通过阅读拓展知识的方法,有进行相对实践的方法等等。总之,什么方法适合自己,什么方法能够背得下来,什么方法能够提高自身的水平,就用什么样的方法。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现在有一个比较流行的说法,那就是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这都有一定的道理,也是一个好的方法,有助于我们对所学知识的深度掌握。关键是我们一定要去做,要去行动。如果一切都停留在嘴上和想法上,不动手、不去做、不行动,那么一切都是枉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强化理论学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