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青春故事很别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青春故事很别样

2022-01-12 16:39:4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青春故事很别样

  我的青春故事很别样。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独特的故事或经历,我有一次经历让我很难忘,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忘记。

  我是一个20岁的大姑娘,我一个人在外上学,每年新年回家一回,去年是快过年的时候我才回家,是因为当时学业比较重,再加上车票很难抢,所以我选择了晚一些回家。一天我订好了票。出了门,发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倾洒,昨夜沉睡,倦怠的花儿还未苏醒,欲与太阳是比早的公鸡还未开嗓,两拔人先踏着月亮的余晖,辞别周公,农民扛着锄头还在田里干活。等我到了车站已经堆满了人,我坐在候车室里看了会儿书。一会儿,我的目光被一个拉着行李的人吸引过去。他一声不吭,像是有什么心事,一向活泼开朗的我对他说:“叔叔,你有什么心事吗?看你怎么不开心?”叔叔对我说:“今年存了足够的钱,想着回家过年,可是都怪我,昨晚因太高兴把存的钱放在桌子上,想着今天回家时一并带着,谁知昨晚我家被小偷给盗了把我的钱,全部拿走了我今天早上,拿着仅剩的钱买了一张车票和给儿子买了一套玩具现在车票也丢了,我连回家都回不了了。”我说:“叔叔,你就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借一下。”他说:“在这里我一个人也不认识,只认识和我一块儿干活儿的工人,我又不忍心向他借,因为他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他家又有两个儿子,他一年挣的钱还不够他两个儿子花。”我听着就很伤心,这时他又说:“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为了风风光光的回家过年,我已经存了两年的钱,终于可以回家了,又把钱弄丢了,我真笨,我真笨。”叔叔说着哭着。不忍心让叔叔难过,就对他说:“我把我的票给你,你赶快回家吧,你儿子和你的家人都在家中等着你呢。”他说:“那你怎么办?”我说:“没事,我去年已经回过家了,而且我过几天还可以再补张票回家呀,你已经两年没回家了,你家人肯定都很想你。”他说:“姑娘你家在哪?到时候我挣到钱了,还给你车票的钱。”我说:“不用了,车票的钱就当做我给你儿子买玩具的钱了,你赶快回家吧。你快赶不上车了。”他说:“你的大恩大德我不会忘记的,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虽然我没回成家,但我的心里却很温暖,因为我帮助了他人。

  虽然我没回成家,但我已经感受到了温暖,过了几天,我又补了张票回家了。站在家乡的土地,我又重新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快乐与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