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在

2022-01-12 21:56:48 作者:一加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

  同性恋,无法被“矫正”,“改变”的性取向。被恐惧,歧视,不理解,所包容的群体,我们亦或许用于承认自己,亦或许埋藏心中。我就属于后者,我不敢向朋友,亲人承认自己,也不是没有勇气,更多顾虑他们是否能接受这样的我,我并不是想说承认自己是极端自私的行为,但也需自私本身就是我们固有的特性,说不好,且不好说,看你们怎么去自我理会了。我不想伤害亲朋好友,从而证明我是个活在别人看法里的人。这次讲的也是磬与钟的故事,但并不是上篇写的那两人,因为爱的方式太多了,所以这名字不过是代称。

  XXXX年 秋,八月末-九月初,新生入校时,21X3宿舍,推开门,就是你们经历过的开学新宿舍的样子,磬是外地人考学来的这所大学,手里自然是大小包,行李箱,虽说入秋但衣着单薄,简单的纯色T恤,黑色短裤搭衬着厚厚的眼镜,杂乱的头发,略微发黄的白色跑步鞋,近些瞧着,透露出让人怜悯的气质。“诶,你是我室友咯”,磬向正在整理床铺的钟望去,略微有些发愣,“对,应该是”磬答道。从两个人的谈话中,得知钟是本地人,因为父母的缘故,选择留在本地上大学。也不知两个人聊了多久,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人,小小的宿舍瞬间充满了男生的味道。有人提议晚上去外面吃个饭,也算是宿舍几人的见面会。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几人结伴同形,行走间只唏嘘听着一些无关紧要,零零散散的对话,让彼此的关系又增进了些许。

  经过一学年,能看出磬是个努力改变自己出身的孩子,时常泡在图书馆。而钟经常和同寝室的人出校门上网,逃课,挂科。但每次补考前都向磬溜须拍马,让磬帮帮忙,给些知识点,或者小抄,然而钟也会经常给磬带吃的,这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近。或许爱情的开始是依赖,钟慢慢的离不开磬,磬也觉得钟对自己很好。大一暑假的时候,磬拉上钟去校外做起了兼职,本是热闹的宿舍就剩下他俩,钟应该回家住,但是想到父母没日没夜的嫌弃,也干脆就不回去了,做些兼职,也够自己平时上网所需。就这么半个暑假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俩人也挣到了些小钱,不多几千。结工资的那天晚上,钟拉着磬,去大排档吃饭,说是感谢老天给他一位这么好的兄弟。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钟喝了很多酒,磬半拉半扯,终于把钟扔到了宿舍的地上,等钟清醒些再扶她上床。就在磬等钟恢复意识的时候,听钟在那里嘀咕着什么,凑近了些,“磬,你是我兄弟,但是我却对不起你,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是不能被这世界接受的,但是我…“,磬大概用了近一个小时才听清楚这上半段话,为了听清楚钟到底想说什么,磬又凑近了些。突然钟一把抱住了磬,说道”磬,我…喜…欢…你“,

  第二日,清晨,两个人躺在宿舍的过道中,紧紧抱在了一起,磬睁开了眼睛,看了看这个昨夜醉酒的人,起身进了浴室,或许听到了关门声,钟的眼睛也睁开了,看向了浴室,起身整理了下衣服,拾起地上的被子叠好,放在床上,出了门。宿舍门关上之后,磬从浴室中走了出来,向门的方向看了许久,眼睛里湿湿的。就在磬盯着门愣神时,钟又去而折返,打开门的时候双目交汇,只有水流的声音,慢慢的靠近,拥抱,亲吻。之后的日子两人形影不离宛如一个人,不爱学习的爱上了学习,不爱打游戏的却呆呆的看另一人打游戏。也许寝室里的其他人猜到了两人的关系,但也不曾提起,就默默的接受了,认同了。

  大二到大四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恋爱的酸臭味让其室友都深深嫉妒,而且似乎在这几年里也没有因为意见不合有过多的争吵,更多是互相理解,包容,和及时的有效沟通。临近毕业季之时,很多对未来的规划也逐步被两人相互诉说了出来,磬因为家庭原因,准备提前步入社会,赚钱去贴补家用,而钟想晚几年在步入社会,所以选择了考研。第一次一年的不合,并没有让两人有更多的争吵,秉着包容对方的前提,两人都走向了自己选择的方向,磬去了一家上市公司从实习生做起,而钟也如愿考上了研,游上了岸。虽说两人都在同一座城市,但这感情却慢慢变成了异地恋,也只有在周末才能聚在一起。从之前的无话不谈,到现在一言不发。感情热度的极速下降,也让两人觉得不适,却又不知怎么说起。就这样过了一年,磬如愿从实习转了正,并且坐上了项目的小组长。钟似乎也找到新的爱。

  回首而望,惋惜之余,一句谢谢你,足以。离别也许是最好的选择,放手也只是让对方幸福,开心。其实无非是回归到问题的本质,就是同性之间是否能拥有相伴一生的恋情,或许在我们的认知里,几乎在国内大环境下没有一对情侣能携手走到最后,分开的理由也无非是社会,家庭,和新鲜感。时光流逝,岁月蹉跎,当年天真无邪,现如今已毕业从事工作,被现实的重担压的挺不起胸。生活中的窘态,父母的压力,社会的残酷,让我们一直感叹自己的渺小,也许一个家,两个人,是那么的简单,但却又遥不可及。也许这个群体还不能被社会所接受,但我们也不会偏激去让旁人认同我们的存在,因为我们走的是自己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现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