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田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田颂

2022-01-13 10:24:1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沙田颂

  悠悠的珠江河畔,潺潺的珠江流水,一切都在日起日落之间显得如此的恬静。而悄然无息倚靠珠江多年的沙田——这位蹒跚学步的孩童,在珠江的滋养下,正以惊人的速度茁壮成长。

  每当我站在新沙田中学的楼顶上眺望这新生的校园时,耳畔似乎总能听见沙田母亲亲昵的叮嘱;每当我漫步在鸟语花香的校道时,似乎总能感觉到沙田母亲喜悦的脉搏。是的,在昔日的一片不毛之地上高大雄伟的教学楼、宿舍楼拔地而起,热情地将莘莘学子揽入怀中。而沙田的另外七大工程也陆续在沙田大地上胜利竣工。这些沐浴在阳光下的雄伟建筑,如同一个个意气风发的小伙子,撑起了沙田蔚蓝的天空。他们凝结了沙田人民辛勤的血汗以及殷实的期盼。面对这一切,我由衷的感动,沙田终于张开了丰满的翅膀,准备翱翔。

  而远方正有一片繁忙喜悦,那属于沙田的海鲜长廊。习习海风裹挟着了海鲜诱人的气息,“海鲜长廊在沙田,鱼虾蟹肉日日鲜。”沙田的海鲜长廊坐落在珠江边上,在沙田乃至整个东莞都颇有名气,许多外来客人都纷纷慕名而来。一到黄昏,这里便人山人海,真是“夕阳西下,融融一家在海鲜长廊”。海上落日缓缓下沉,染红了天边,海面波光粼粼,映照着人们愉悦的笑脸。海风轻轻地扑面而来,浪花奏着醉人的曲子,品一杯美酒,尝一只鲜虾,暮色四合,霓虹灯大放异彩,把海鲜长廊装点得如同虚幻的天堂,沙田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还记得不久前,沙田休闲公园那场盛大的婚礼。耀眼的红地毯,五彩缤纷的气球和礼花,可爱的小礼童,飞舞如杨花般的碎纸花,激动人心的婚礼进行曲徐徐奏起。四百五十对“金婚夫妇”穿上一蓝一红的新衣裳,手挽手,在红地毯上缓缓前行。老婆婆手里拿着金黄灿灿的麦穗,老爷爷为两人撑起一把红艳艳的伞。金婚五十年的甜蜜洋溢在整个沙田的上空,在膨胀,在弥漫,直闯每个人的心房,人们默默的为他们祝福,为彼此祝福,为沙田祝福。在烟火星光柱迸发的那一刻,许多人感动得落泪了,沙田首届金婚典礼结束了,可是,仿佛有某种情感在人们心中如爬山虎般蔓延开来,温暖了整个心房,照亮了整个沙田。

  沙田曾经只是一块朽木,在珠江的潮起潮落之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如今,沙田成了一块金子,在珠江河畔熠熠生辉。这里面饱含了沙田多少辛酸的成长故事,如同历史般冗长,深沉,动人心扉。

  无论怎样,我们都与沙田同在,昂首阔步,朝前迈进。我坚信,沙田这块金子经历了时间和岁月的打磨,将会更加光芒四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田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