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局大了,心胸也就开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格局大了,心胸也就开阔了

2022-01-14 13:37:45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格局大了,心胸也就开阔了

  不知什么原因,快要下班的时候,想到结婚这些年里跟老公的恩恩怨怨,心情突然糟糕透顶,想要跟他吵一架,然后离婚,带孩子走。

  人一旦丧失理智,是非常可怕的,光记着人家的不足,好的地方一概视而不见,丢之脑后。

  现在,我恢复了理智,觉得两个小时前的胡思乱想纯属无稽之谈,十二分庆幸自己及时把心头熊熊燃烧的怒火压了下去,若不然,今天晚上就别想消停了。

  时间如此宝贵,写点东西,唱唱歌,弹弹琴,看看书,多好啊!干嘛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把大好的时光浪费在祥林嫂式的碎碎念和李莫愁式的恶毒诅咒中。

  更何况,一个人的忍耐力总归是有限的,我若是一次次肆意跟老公找茬,他迟早会累、会崩溃。换位思考,我若是一年到头在外辛苦打拼赚钱养家,老婆像定时炸弹似的,时不时在精神方面轰隆隆爆炸一次,多吓人啊!

  夫妻一场,走到一起不容易,本应彼此关心、欣赏、信任,且行且珍惜,绝对不能动不动就猜忌,往对方身上泼冷水、脏水。

  我希望和老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往后余生,我们要携手共进,风雨同舟,长命百岁,子孙满堂。

  我知道,现代社会诱惑重重,一对夫妻想要对彼此从一而终着实是件不易的事情。特别是长期两地分居的夫妻,诱惑更是无法估量,一不留神就给对方头上一片绿油油的草原。

  自从老公换了这份长期出差在外的工作,我不免胡思乱想过,“万一出轨咋办”,“万一得病咋办”…

  这样想,其实根本没有必要,除了消耗自己,影响夫妻和睦,真的没有一丁点的好处。

  我选择信任老公,和他一块扛起养家糊口的担子,照顾好孩子,孝敬老人。

  格局大了,心胸也就开阔了,心情自然也跟着美丽起来了。

  此刻,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写东西,宝贝女儿坐在餐桌旁吃葡萄,这一刻,我眼前闪过“岁月静好”这四个大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