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男性高端精英商务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男性高端精英商务范

2022-01-14 14:01:37 作者:和菜头 来源:槽边往事 阅读:载入中…

关于男性高端精英商务范

  早上在《去年我最讨厌的一个网络流行词》的留言区里,有个哥们留言说:讨厌空格为何还写?我看他头像穿西装领带侧身站立,于是我回答说我也很讨厌一身西装双手环抱胸前的精英商务范,但我也没不让你发言啊。这个哥们气度很好,回答说他是房产从业者,为了工作不得不如此。

  我想了一下,完全能够理解。二十多年前,我上班不单要穿西装打领带,西装的两肩上还得配肩章。理解,但还是很讨厌。

  这里的讨厌不涉及道德评价,完全是个审美偏好。为什么我讨厌?有几个原因:1、微信里顶着这种头像的男性,名字往往A打头,后面电话结尾;2、放他们进入朋友圈,每天不是打鸡血就是灌鸡汤,再不然就是发广告;他们不是保险就是地产,每次“哥”完了就是“咱们现在有个……”,防不胜防烦不胜烦。

  除了上述3点,最让我头疼的就是重复单调。来来去去就是三个姿势:双手抱胸,据说是为了表现商业男性的自信,我个人理解是肩带松脱;比八字撑住下巴,据说是为了表现商业男性的深度,我个人理解是给你一枪;侧向站立眺望远方,据说是为了表现商业男性的雄心,我个人理解是严重散光。

  除了三大法定姿势,领带永远红黑两色,领结永远是马车夫结,想看个温莎结都没有,更别说俏皮一点的变形版四手结,怀疑易拉得就一种领结。背景不是个书柜,就是一个地球仪。怎么讲,感觉一切都是在复刻卓别林当年的那部著名电影,而那部电影的主题是讽刺。

  设想一下我每天看到的景象:抱胸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抱胸抱胸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抱胸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抱胸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抱胸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抱胸抱胸抱胸地球仪撑下巴撑下巴撑下巴书柜眺望眺望眺望眺望。

  真的顶不住,人真的会看到虚脱。职业要求穿正装,看上去是个正派人,诚实可信,这很好。但是再好的东西也架不住重复,齐白石的虾画得很好,于是求他画虾的人也多。假设你去一个齐白石展,内容是齐白石画虾大全,好几千张全是虾虾虾虾虾虾,换了是你,你再爱齐白石,照样看瞎抓瞎,根本顶不住,晚上睡觉梦里都是虾滑。

  既然不得不穿,存在某种要求穿正装的社会规范,那么为什么不穿好一点,多弄几个姿势?生动一点,活泛一点,有个性一点?天天三站姿两领带就好烦。?实话实说,西方男性的商务范也并不多,但是已经有足够多的其他选择了。为了谋生,为了上进,不得不西装打领带,不得不把微信头像设置成这样,但不意味着只存在蓝黑两种颜色的西装,不意味着只存在红黑两色的领带,不意味着领带只有一种打法而且必须左右对称,板板正正,还有别的可能。

  商务范归商务范,该有你的性格还是得有。用白话来说,商务范不纯粹是为了正式,而是为了闷骚比拼。领带的粗细长短,颜色纹路,西装的肩膀领子口袋造型材质,包括袖扣、领带夹、手表、眼镜等等,无一不是男性的首饰,无一不在暗中争奇斗艳,不断传递出各种主人的内心信息,此是所谓闷骚比拼。以今天的题图为例,同样是双手抱胸预防肩带下滑,但这一套衣服和领带的材质,明显让人感觉到是上了一定年纪,相当沉稳。

  我不反对商务范,朋友,但是学起来啊,变化起来,造作起来啊,步子迈起来啊,身体转起来啊。反正你就拍一次当头像,为什么不漂漂亮亮,有声有色,有型有款的呢?最后,恳请放过书柜和地球仪。没有什么书卷气,输到卷那还能有好?没什么放眼世界,心怀全球,那就是看个球啊。

  为生活增添一丝美,增加一点活力,谢谢!拜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