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灭的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灭的灯

2022-01-16 08:46:5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灭的灯

  用感恩的心拥抱这个多彩的世界,坎坷,也是生命的恩赐。

  ——题记

  我的母亲像别的母亲一样平凡,每天在外面忙碌地工作,回家后,又勤劳地做家务。但是,她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当我懂事时,就明白母亲与别人不同。母亲年幼时因患病使得双腿无法正常行走。特别是上楼梯时,她总是要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放在膝盖上支撑着一步一步往上走。可是,幸运之神并没有因此而眷顾她,母亲动了两次手术都失败了。最后,她不得不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母亲虽然行动不便,但每次去旅游时,她仍然会陪伴着我们。当我们游泳时,她就会在附近为我们看守衣服,时而对我们微笑,时而为我们拍照。我们都知道她一个人很寂寞,因此,我们玩一会儿就会上岸跟她玩一玩、聊一聊,尽可能让她不那么寂寞、无聊!

  母亲的话不多,但我仍能感受到她对我的爱有多深。记得我刚上初中的第一天,母亲陪我我去学校。在教室里,我们听完老师的近期安排后,就到各自的宿舍去整理行李和大扫除。当时,我的宿舍在六楼。对于我来说,上到六楼也会喘不过气来,更不用说母亲了。但是,她固执地要跟我上宿舍去。我试图劝说她,可还是不行。于是,母亲就在妹妹的扶助下,一步一步艰难地上楼去。而我就提着行李一步一步地跟在后面,我的视线不经意地落在她放在栏杆的手上。那只瘦削的手一次又一次牢牢地抓住栏杆,我能够清晰地看见她手背上凸起来的青根,就像那连绵不断的山脉一样。我的视线向上移到母亲的发丝上,时间老人为母亲染加了不少银丝,在微风中不停地飘扬着。隐约听见母亲微弱的喘气中,我的视线逐渐变得模糊了,我强忍着不让泪水掉下来,而泪水却不停地在眼眶是打转……。

  最后,我们终于到了六楼,我立刻将行李放下,低下头,用手背将泪水擦干,生怕被母亲发现。当我再次抬头时,母亲仍在喘气,额上布满细细的晶莹的水珠,在太阳的照射下下分外闪亮。母亲或许察觉到我在看她,也抬起头,微笑地看着我。这时,我再也压仰不信自己,抱住母亲,毫无顾忌地放声大哭起来……。

  母亲,您在我的身上倾注了太多的精力了,望着您那逐渐衰老的容颜,我心中有说不清的痛。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扶着您走完这辈子!

  人在灯不灭,灯在爱永存!母亲,您是我不灭的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灭的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