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当奋勉自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当奋勉自强

2022-01-16 09:52:0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阅读与作文 阅读:载入中…

自当奋勉自强

  欧阳修曾在《送徐生之渑池》中,半是艳羡半是勉励后生地感叹道:“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始扶桑初日升。今日之我,正值青春年少,芳华之时,自当奋勉自强,不负旭日初升,不负桑叶沃若”

  欧阳修之感,恰若在高三誓师大会上青春在即的昂扬向上,高考在即,也许曾经拼搏未来,迷茫彷徨,但所幸跌跌撞撞,一路走来,未曾言弃;相信时光终将不负“坚持”之人。努力付出,便会得到回报,纵观誓师大会,不负青春韶华,自当心怀感恩,牢记责任,坚持不懈。心怀感恩,不忘恩师之谆谆教诲,不忘父母养育之恩。花辞叶,叶辞树。最是人间留不住。当老师孜孜不倦的教书育人不辞辛苦地培育祖国之栋梁,当父母日日操劳奔波四处任劳任怨地抚养明日之希望时,犹如秋花飘零冬叶枯败,他们将自己最充分的养料与知识传授于我们,而自己却在默默流逝的岁月中容颜逝去。因此,我们应铭记老师与父母的无私奉献,心存感恩,不负他们一片赤诚之心。

  牢记责任,不负青春之歌,不负时代之路。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顶天立地的青年,我们生于小家,受到了父母的日夜培养,却只能看他们一日日地奔波于工作岗位日渐消沉憔悴,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让父母在不远的未来拥有一个安定的居所,半生所受庇护,半生自当作他们坚实的避风港。生于国家,便要拥有“热爱脚下泥泞”的爱国精神,中国梦的实现,是由一个个你我携手共进,共同铸造的辉煌,当今时代,让你我牢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新工业革命风起云涌,充满机遇和挑战,在当今世界行走,恰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没有理由退却,只有前进的选项,唯有风雨兼程,才会无愧时代重托,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口,愿我们都能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坚持不懈,不畏风雨欲来,不畏前路漫漫。五百多日的时光为我们铺设出一条漫长的道路,纵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勇敢上路,挑战自我”北岛曾言:“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挑战者在危机面前,在绝境面前,拥有不屈的毅力,后冲出黎明,拥抱曙光,我们在学习中,也应奋勇拼搏。顽强不屈,把握每分每秒,即使最终未能抵达成功的彼岸,也无怨无悔。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我们反思昨日,把握当下,珍惜未来,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震山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当奋勉自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