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感而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感而发

2020-01-16 18:17: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感而发

  作者:姚先带

  不初心,牢记使命。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但何谓初心,初心是想启航的地方追根溯源作为一名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例感受公平正义,做到奉公守法、司法为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由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既相互联系又相互促进具体而言,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梦想始终执着永恒的使命。

  作为新时代老师,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培养祖国花朵未来接班人,同样是为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所以教师们要有高尚师德强烈责任心,以及温暖心去教育影响自己学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的使命,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建设者和品学兼优人才

  但作为我们这些父母子女们,又怎样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虽然百度资料是没有具体说到:父母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但我个人认为:我们中国目前是拥有十三多亿人口,据统计,我们国家人口是居世界第一位,所以一个称之为人巨大的国,而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是生长在中国共产党的旗下,和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家庭,而我们个人的就称之为小家。而在这个小家里头,父母就是这个家庭的主要成员,所以就要肩负起生儿育女,以及孝敬父母、长辈责任

  作为家长:并不是给孩子每日三餐的温饱长大就算,以为将他们从小就送到幼儿园,至小学中学一切都交由老师,这样就完成了父母的责任…

  其实有这样想法的家长是错的。当然老师的授课教育也极其重要,在这里并不是低估老师的教育,但老师每天要对着上百学生,甚至是几百学生,所以他们是很难去一一教导

  但作为家长的就不同只是教育自己的孩子而已。现在不是有各地学校的校长和老师都提倡:老师和家长们都达成共识;怎样去教育自己的学生和孩子吗?同时大家一致认为:书本上的知识技能就交由老师去教,而书本以外的,包概那些在生活中细节以及做人道理等等就由父母细心去教导。当家长发觉孩子做错了某些事的时候要及时纠正,不要让他们继续去犯错,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作为父母的,一定要树立好的榜样,真正要做到如何去孝敬父母和尊重长辈,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孩子,带动孩子,即是平时所说的;言传身教

  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孩子一定要在3一6岁的阶段去教,如果超出了这个期限,那么你的孩子就会比较难教。点解现在的社会,会出现那么多的青少年叛逆心理,他们完全不懂得去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艰辛付出,也不懂得什么叫尊师重道,有的甚至走上严重的犯罪道路。所有这些通通都是因为有些父母错过了教育孩子的阶段,或过于溺爱孩子而造成,以为这样就是对孩子好,在金钱方面不断满足他们的需要,任孩子挥霍度,不学无术,还狂妄、自己地认为自己就是一位“合格"的家长。

  其实对于这样的父母:有这样的思想和行动都是完全错的,你们这样的做法,并不是对孩子的关爱负责,而是摧毁孩子的意志力,和加害孩子的一生一世

  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两句话不但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以民族的伟大复兴重要,同样作为我们这些为人父母的也要肩负起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