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旅行的日子——(重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旅行的日子——(重庆)

2022-01-16 11:16:06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5月,第一次去重庆,也是独自一人去的第五个城市,刚好赶上五一短假期,提前买好了机票,每次旅行,心里都会非常激动和兴奋。由于往返都是早班机,所以经常凌晨四点就要打滴滴赶往机场,好多次都发现凌晨四点的城市好美,很少有人见到的美。

  顺利飞翔在上空,随着飞机不断下降看到了半空中重庆的地形结构,错落有致,嘉陵江和长江汇入一条条弯曲的河道,分布均匀的丘陵山地,温和湿润的天气,明显不同于中国任何一座城市。飞机落地后,乘坐地铁去了旅行的第一站,解放碑,这里是重庆市非常有名的小吃一条街,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街道两旁一颗颗落叶大禾木,人们手里拿着各种吃的在树底下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路上会看到有市民挑着扁担卖各种特产水果,有梁平的柚子,奉节的脐橙,武隆的梨子和江津的冰糖柑等等。在地铁站里碰到当地农民背着筐,里面装的东西用布盖着,以前在电视上看到有背小孩子的,那次没有看到这个场景。吃完小吃后,就去找网上订的民宿,有手机确实方便太多了,节省了很多问路的时间,但是在重庆开导航,帮助真的好小哦。在酒店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发现已经到了黄昏,准备去找品尝一下正宗的重庆酸辣粉,正好在楼底看到有街头艺术的歌唱者,正在唱那首《我相信》,这首歌一下把自己带回了上大学时的情景,那会在宿舍我们经常手机里放这首歌,去KTV也是必点歌曲,这首歌表达了年少时的踌躇满志,追求梦想激情澎湃路上的热烈与渴望。

一个人旅行的日子——(重庆)

  那天晚上听他们唱到很晚才回去,一个人坐在广场的台阶上,认真听着三位年轻人出色的演出。然后回想着自己的青春的样子,及未来的样子。

  第二天,没有找目的地,一个人走哪算哪,重庆是一座山城,走路需要各种上坡下坡,这里的房屋建筑业也非常特别,老房子看上去更有感觉,自带历史回忆,走到一个有很多台阶的地方,这里住着很多居民,我站在台阶底下看到有人在家里自己理发,一位奶奶拿着推子给爷爷理发,那个画面原谅我无法拍下来,因为离的太远了。特别有意思的是重庆的地铁站,下车后会发现第一站跟最后一站居然是同一个地方。

  街上有很多卖重庆火锅的餐馆,来一次重庆不吃重庆火锅,肯定是说不过去的,如果吃那就只能一个人吃,找了当地非常有风格,有特色的一家火锅店,这里的人民非常辛苦,勤劳致富太适合重庆人民了,下午三点多了餐馆还接待我一个人,在很多地方这个时间点是打烊的,看着那个火锅底料,嘴已经开始痒了,点了重庆的干面,原来就是挂面,还有其它当地的一些菜,那个麻劲,至今都忘不了,吃完后去结账时说话嘴还在辣的发抖,老板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因为我点的只是微辣而已。下午看到附近有一座山,准备去山上看看,在上山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当地人,他们的交通工具除了汽车就是摩托车,行李就是背上的筐,身材娇小,步伐矫健,让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同胞,同时对当地的文化也颇感兴趣。在山上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重庆,现代建筑与传统建筑风格鲜明,交相辉映,有很想继续追寻下去的吸引力。

  晚上住的酒店在机场附近,因为第三天的早班飞机,准备回太原, 机场附近属于郊区,人流量很小,酒店也非常安静,远离城市的喧嚣,宁静的同时也涌上了片刻的孤寂,一个人的旅行,全程没有交流,这时也是面对自己的最好时刻,短暂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在旅行中重新回到自我,而不是生活,自我被解救出来,心情得到释放,新鲜的人和事唤醒了身体更多的细胞,全身都流动着一种自由的喜悦。

  就这样,我的重庆之旅结束了,我没有去精心做各种攻略,就是走到哪算哪,体验很简单,纯粹的生活气息,虽然短暂,但是只要提起这个地方,就会很兴奋,会想起这段旅程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心情。

  想去的地方一定要去,只要迈开脚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要学会自己独自旅行,它带给我们的不止是吃喝玩乐,那是一种精神财富,与自己相处的过程就是一种真实的表达,而且那种记忆,会以一种满足和自豪的心态留在心底。

  刚好碰到路上画素描的艺术工作者,给自己画了一张,留作纪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