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2 一朵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2 一朵黄花

2022-01-17 07:00:13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42 一朵黄花

  这是一盆草本的花卉,花儿开是喇叭形状的,像牵牛花一样的大小,花瓣颜色是比较别致的,花瓣的上半部是鲜黄色的,而后逐渐的往花瓣的中下部分是淡黄色的,接近花心部分是淡红色的,到了花蕊的部分就是血红色的,这一朵花叫什么名字,我是不知道的,说来这一盆花我是在道边的一个简易的花棚里买来的,这盆花也是那个花棚里最便宜的一盆花,不要来笑话我,我是不在乎花草名贵与普通的,只要是能够开花,只要花开的能够鲜艳,只要能够给我的生活中带来一点点的色彩就是OK了。自从买了这几盆的花草后,小小的七楼阳台上,就有了绿色,就有了花香,就有了生气的欲望,也凉爽了心情,视野也湿润了许多。

42 一朵黄花

  我说的是真的,去年,我是七月份来到东莞市女儿家的,真的领教了东莞市七月份阳光的炙热气温很高,在开着空调的屋里坐久了,自己浑身的关节是僵硬的难受,走到室外的一霎那间,又感觉有一股热浪扑来,呛得我一时都喘不上气来,立刻的就汗水淋漓,随后这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身体,霹啦啪啦很快的掉在了地上,真的,我是一点都不夸张的,大汗珠子掉在地上真的还是摔成了八个瓣似的!

  天气炎热又加上自己的年纪大了,睡眠少了,每天的清晨我都是早早的起来,悄悄的来到阳台上,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感受到这一天中,稍微的有这么一点点的凉快。 女儿家的阳台是在七楼面朝东南方向的,阳台的面积大约能有三平方米左右是长方形状的,为了保持市容整洁,小区管理处规定不许封闭阳台的,所以,楼房建成十二年了,每座楼房都保持原有的美观,整洁,一致性的。

  阳光没有出来的清晨,我是常常的站在阳台中俯瞰着眼前还有远处,高楼林立,树木成荫,夏季的清晨在这里,除了听到了小区楼房各家各户整天整夜旋转的空调机嗡嗡响声之外,还能听到树林中的小鸟叽叽咋咋的鸣叫。

  女儿家这处三平方米左右阳台的地面上,镶铺着清灰色的地砖,阳台三面的围墙是黑色的一米五高的铁拦杆焊制而成的,看得这小小的阳台是朴素大方干净利索,但是空空荡荡枯燥没有一点点的气息。自从来到女儿后,我的心里就琢磨着如何的开垦这一块的处女地,让小小的阳台成为休闲陶冶情操的地方。想过之后动手就开始布置了,几天的功夫下来,在阳台的东侧的地面上,还有在东侧扶拦的架上,摆放着几盆花草,有香气芬芳的茉莉,有骄翠的竹节海棠,有纤细的文竹,有文静的蕙兰,地面上放着一大盆茶花,一大盆月季。除此以外花架子上还有一个地方空着。有一天,我去花棚里买回来了这一盆便宜的草花,放在了空位置的花架子上,看到了这些花盆花草,摆放在了阳台东侧的花架子中,看似花盆花草摆放的高低错落,花盆花枝青绿各异,花色翠艳花香浓淡,真的是有一点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意思。此后,我每天都来到阳台上,喝茶,抽烟,看着这些绿色的花草叶子,给花盆浇一浇肥水,给花盆松一松土质,这样下来就忘记了炎热的天气,讨得一点劳动,摆弄一下盆中的泥土,觉得有一种接地气的意思。

  今天早晨来到阳台中,让我格外惊奇的是,就是最近买回来的那一盆草花,昨天晚上,我是见到了它的枝头上生出来了一个花蕾,没有想到的是,今天早上那个花蕾它张开了笑脸,露出了一付水灵灵的美丽的姿容,花朵是有着醒目的黄红两种颜色的,五片薄翼般的花瓣紧紧的围坐在一根鲜红的蕊柱周围,我特别喜欢的走近了跟前仔细的看到了,这花瓣的外沿大部分是鲜黄色,而且鲜黄色得是那么的娇腻,从花边向花心看去,花瓣的颜色逐渐的由鲜黄色一点点的染成了红色,到了花蕊的部分就是特别鲜红色的了,而且,鲜红的又是那么的艳丽,那么的浓烈,再仔细的观看一下,在花瓣上黄红色的交汇处,还有一丝丝的红色的脉络沿着花瓣的纹理逐步的向花瓣的边沿延伸,这许是花朵中一条条血脉的纵横着,显示着花朵生命运动的迹象。在花心的底部分,一个大大的露珠落集在了那里,冷眼的看去好像似在花心的底部,盛装着一小杯调情的红酒呢,再看上去从花心的底部,生长出来那一根血红色柱头上,顶着的是黄色毛绒绒的小花蕊,这小花蕊与花瓣近邻咫尺,它们是在矫情的比美着,它们如此的美丽也引来蜜蜂的欢喜若狂,蜜蜂与花蕊亲吻着,亲爱着,蜜蜂踩登着花瓣,弄得花心中红色的大露珠荡来荡去的波动着,别是有一番的情趣。

  葱绿的阳台上就开了这么一朵迷人的黄色的花朵儿,格外的显眼,也格外的喜欢。是的,迷人的色彩不需要许多,只要能吸住眼神就是好,我高兴的看着刚刚开放的花儿,竟然的让我赞叹了,让我妄想了,也是让我留恋了。这一花朵儿美丽的超然了我的兴趣,仿佛它已经不是草木之物,它这样的懿静,它这样的色戒,她这样的谧人,看了一眼,都怕得自己的目光触碰花朵儿的艳美;喘口气,都怕得自己的声音惊破了花朵儿的睡梦。

  是的,阳台上的花儿,没有山野之壮,没有山野之辣,然而,却也是有一番的柔情,一番的雅兴,觉得这鲜黄色的花朵不是瘦弱,而是多了风韵的,像一个矜持的少女羞羞答答的含笑,俏丽若三春之攀枝,清雅似九秋之菊兰,一枝黄艳露凝香,云雨巫山王断肠。

  然而,还没有到晚上夕阳落下的时候,这一朵鲜黄色的花朵就凋谢了,而且,谢得还有一些狼狈的样子,它收卷了一个白天的美丽无声无息的凋谢了,它的凋谢让我有些沮丧,有些惋惜,我还没有来得及赞美它,我还没有来得及抒情它,更没有来的及描绘它,鲜黄色的花朵就不辞别的谢去了,这朵花儿鲜艳虽有半日的美丽,也风骚了我这个痴情人一时的心肠。

  不能呆呆的坐在这里煽情,我该把禿萎的花瓣一片一片的摘了下来,秃伤的学着黛玉葬花,把它埋在了花盆泥土之中,黛玉葬花葬的是情怀,老夫葬花葬的是惋惜!

  不过在我拍落手中的泥土,回过头来,庆幸的看到了挺立在花盆中的枝头上,又出现了四五个大小不等的花蕾,花蕾也向我微微的点着头,我才如梦初醒,美丽不只是一朵花的奇葩,美丽不只是一晨的惊奇,一个美丽瞬间谢落了,又一个美丽瞬间就会诞生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42 一朵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