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纪越大,越难喜欢上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纪越大,越难喜欢上一个人

2022-01-17 09:19:11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年纪越大,越难喜欢上一个人

  喜欢,是一种本能。

  看见心仪的衣服,自然就会觉得喜欢,遇到中意的人,自然就会心动。

  说起来,喜欢一个人,就该是这么简单,现实中,事实往往却并非如此。

  尤其是随着年纪的增加,很多的男人和女人,在好些年里,也未必对谁有过不一样的感觉。

  比起说自己多么喜欢一个人,很多人所说的不过只是,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好久都不曾心动过,也根本就不知道到底什么叫喜欢了。

  人似乎总是如此,越是有了一定的年纪,对于感情,似乎就会变得越是迟钝。

  依旧渴望一份真心,想要遇见一份不错的感情,却也开始变得很难喜欢上谁。

  经历多了,不再觉得爱情有多神圣。

  二十岁左右的时候,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是很向往的。

  那时候,在我们的眼里,爱情是那么的美好,也是那么的不可或缺。

  出于这样的心思,我们会很渴望爱,也会很容易就对一个人动心,觉得很喜欢。

  年少时,在我们看来,爱情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没有爱情的人生,那是不完整的,可是渐渐长大过后,我们的看法,却并不会再那么的一样。

  我们会发现,很多的喜欢,都并没有一个多好的结果,即使再喜欢,那也根本就并不会意味着太多,还是生存比较重要,还是一样需要好好赚钱什么的。

  甚至说,这时候的我们,就算是没有喜欢的人,没有被谁喜欢,日子似乎也依旧可以照样过,还可以过得很不错,未必会觉得有多么缺失。

  当我们开始意识到喜欢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对爱情的看法,我们往往也会发生改变。不会再总是那么急切地想要找到一份爱情,也不会觉得这一生非要和谁在一起。

  就好像,有一个人来到我们的生命中,这很好,就算没有,也并没有什么不可以。懒得去对谁主动,也懒得先去对谁动心,为了谁奋不顾身。

  心智成熟,很难再觉得谁有多特别。

  喜欢一个人,就是觉得对方的身上仿佛有光,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越是年纪比较小的时候,我们往往越是容易觉得一个人很特别,哪怕对方只是刚好比较聪明,哪怕对方只是唱歌比较好听,哪怕对方只是性格比较有棱有角。

  反正就是,对方的一个小优点,我们也可以无限放大,觉得对方就是唯一存在。

  生命中,我们会有着那样的一段时光,却也并不可能一直都是那样,终有一天,随着我们变得越来越成熟,在看待异性时,我们却并不会再那么局限,只看一个点,而是会综合看待。

  而当我们开始用更加成熟的眼光去审视一个人,我们却也会渐渐认识到,原来每个人都一样,有一些优点,也有着一些并不是那么好的地方。

  成年人的世界,原来每个人都差不多,没有谁有那么的突出,也没有谁有那么的特别,真的能够让自己眼前一亮,产生非常痴迷的感觉。

  于是,当我们找不到很吸引自己的人,没有谁能激发起自己的感情,我们自然也就很难去爱。

  好些时候,遇上一些人,根本就不用别人说太多,表演太多,我们就已经看穿了对方,觉得索然无味。

  不再纯粹,相遇时总是会各种权衡。

  人性都是比较复杂的,尤其是当我们年纪不小了,已经懂得了很多。

  基本上,二十七八岁以后,在找对象的时候,我们都并不可能再只是凭感觉,一般说来,都会综合考虑对方的长相,学历,家境,工作,以及能力等。

  随着我们开始了各种衡量,对方的各方面条件,甚至会走在感觉的前面。

  要等到自己觉得对方各方面不错了,然后再去考虑要不要喜欢,有时候就算刚开始印象不错,后来发现对方的条件跟自己想要的不符合,我们也还是会选择放弃。

  我们的喜欢,不再只是凭感觉,而是会掺杂很多的东西,也会变得理性得多。

  而一旦我们变得理性,又总是各种权衡,我们如此,遇到的人如此,很多喜欢真的就会很难滋生,即使刚开始有着一些喜欢的感觉,那也很难一直持续下去。

  都会不是那么敢拿出自己的真心,也都会不是那么敢相信对方的心意。

  比起觉得对方不错,就想要拥有,只会抱着一种特别随缘的姿态,一心只想要顺其自然,觉得得到了,那是自己的幸运,就算得不到,那也并没有什么关系,说不定还是逃过了一劫。

  总有人说,找对象,最好趁早。

  因为那时候,我们真的就更愿意相信爱,也会更愿意勇敢去爱。

  不然一旦过了那个年纪,我们确实会变得更成熟,也会更加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只是这时候,我们看起来变得更明白了,知道究竟什么样的人更适合自己,却也会做不到好好去爱了。

  年纪越大,越难喜欢上一个人,也越难拿出自己的全部力气去爱谁。

  后来,太多的感情,都并没有那么多的爱,就只剩下了相互觉得合适。

  都觉得合适,这也挺好的,只不过,终究还是会少了一点什么。

  没有喜欢,没有那么多的喜欢,回头想想,还是会觉得有些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