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人难忘的二宝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令人难忘的二宝时代

2022-01-19 20:58: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令人难忘的二宝时代

  有一种感情叫“手足”,是对孩子来说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手足”是一种无论走到哪儿,惦念都依旧陪伴在身边的“兄妹情”。

  很幸运我有一对龙凤胎宝贝,他们从有心跳的那一秒起就时刻相伴,成了彼此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人。当夜晚降临小朋友们都已经回到各自的家中,因为一个人而闷闷不乐时,我们家仍然回荡着孩子的欢声笑语,因为我有让人羡慕的俩孩子,他们是彼此的小伙伴,所以欢笑并未散场!

  在家中他们一起读书、看电视、在床上蹦跳,满屋子跑来跑去捉迷藏;在户外他们一起疯跑、踢球、爬高高,在绿草地上打滚,顶着KT板在雨中奔跑;他们一起在远行的列车上欣赏风景,一起在山上捉“花豆娘”,一起在游乐园坐旋转木马,一起在果园里体验大丰收…

  

  哥哥妹妹的爱是宠溺。从很小的时候,哥哥就显示出了男子汉的气质,时刻有保护妹妹的举动。妹妹摔倒了他就赶快扶起来,帮她擦拭眼泪;进出电梯的时候,他会一只手挡着电梯门,一手保护着妹妹安全进入;爬高的时候,他会在上面伸手拉一把,如果不可以就跳下来用肩膀扛;帮妹妹洗脚的时候,亲亲那双小脚丫;妹妹撒娇的时候,给她一个温暖的公主抱。

  妹妹对哥哥的爱是崇拜。小时候的妹妹就是一个爱撒娇的小女孩,尤其是在哥哥的面前。每次得到了哥哥的帮助,她都会送上一个香香的吻;每次拍照的时候,她都会依偎在哥哥的肩膀;每次害怕的时候她都会喊:“哥哥,快来。”

  孩子们来到世界让我拥有了无限的幸福,他们相亲相爱的行动,让彼此感受到了世界上有一个如此爱亲爱的亲人。当然在生活中免不了发生争执的时候,我也常常是冷眼旁观,尽量让他们自己解决矛盾,有时也被迫加入他们的“战争”,充当判官的角色。

  

  记得两三岁的时候,男孩和女孩的语言发展出现了明显差异,一个小玩具引起了大战,两个人一人拿着玩具的一半,使劲往自己身边拽。妹妹边抢边嚷嚷:“妈妈,大宝抢我的玩具!”哥哥一着急就容易满脸通红,他举起右手就推向妹妹,站立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捂着肚子哇哇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扶起她,她两只手捂着肚子,一副特别痛苦的表情,我问:“怎么了?”她哭着说:“哥哥把我的心捶碎,掉到肚子里啦!呜呜!”我忍俊不禁地笑了,她哭得更厉害:“你还笑,他在你肚子里的时候就天天踢我,抢我的玩具!”好像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我说:“那怎么办?你打回来吧。”她走到哥哥的面前,高高地举起了小手,然后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背上,两个人都破涕为笑,手拉手一起去玩了。

  上小学后,孩子们的个性日益明显,他们认识了不同的新朋友,常常因为说彼此朋友的缺点而发生矛盾。有一次哥哥说:“你的朋友蔡鑫苒长的一点都不好看,别和她玩了。”妹妹说:“你的朋友才不好看,你再诋毁我的朋友,试试看!”一次我利用下班早的机会,悄悄地在学校附近等待放学的孩子们,校队散开之后,妹妹和一个小女孩走在前面,哥哥在后面一直问:“妹妹,你到底和不和我玩?我帮你背书本。”然后把妹妹的书包取下来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小学生总是喜欢把所有的书和文具都装进书包,看着两个重重的书本都在这个小男孩的身上,我真是有些心疼。妹妹转过头问:“你说以后还说不说我朋友?”哥哥摇了摇头。“你的作业要不要好好写?”哥哥点点头。“好吧,你以后好好表现,别给我丢人,知道吗?”告别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回家,我拐弯去菜市场。回到家里,女儿正在给哥哥讲解习题,一派温馨和谐的画面。

  

  争吵≠不爱,争吵之后她们仍然会相亲相爱,一起看书,讲只属于我们两个的秘密。手足是儿时的玩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在恩爱情仇中逐渐磨合感情。当父母老去时,他们彼此是心中最亲的人,永恒的相互扶持,相互牵挂!

  很遗憾没有坚持记录下他们的成长瞬间,现在慢慢整理出记忆犹新的一部分保存,希望他们长大之后重温这份亲情。也愿我所有的朋友今生也能给孩子这样美好的礼物,愿今世也能骄傲的告诉世界“我有两个孩子!我爱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