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生有幸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生有幸遇见你

2022-01-20 12:20:4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生有幸遇见你

  前生,今生,后生,这三生的缘分都只是为了让我能够遇见你。

  那份相见随谈只有短短的半个i型傲视,可那半个小时的时光却是另外众生个很难忘的。知道今天,那是的画面仍记忆犹新,那画面里面的内容给我的其实让我受益终生。

  那是在一个暑假的时候,我要去上海,到我的哥哥那里去玩,那一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天空想海水一样懒,我在车里百无聊赖的坐着休息,借此打发在旅途中无聊的时间。

  犹豫路途遥远,所以我们中途要停留半个小时吃饭和活动,在一个饭馆里面我遇到了他,遇见了那个让我一生都是难以忘记的人,他是这个饭店的老板,由于饭店不是很大,所以没有服务生,因此就是他亲自给顾客们上菜,这时他就是像一条鱼,在人群里面穿梭。忙忙碌碌。总是以微笑来面对别人。

  开始,我并没有注意他,真正是我注意他的是在我们细细后准备启程的时候,那个时候,车缓缓的发动了,可我却看见他急急忙忙的从饭店里面冲出来,手里面好像还拿着一个东西,他拦在我们的车前,因此车子并没有发动,司机下车询问原因,过了一会,司机上车说:“谁的东西丢了,请下车一下!”于是我和其他人一样开始查看自己的物品,猛然间,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于是我就是说了出来,最后随着司机一起下车来到了他的面前。

  等我走进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手里拿着一个钱包,而它正是我丢失的那个钱包,他发现我一直盯着那个钱包看,就问我:“小伙子,这个是你的钱包那,这是我刚才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的,于是就是赶紧的拿了出来,辛亏你们还没有走!”我说:“谢谢!”可他却是摇摇手说:“谢啥,这个是我应该做的,人就是应该要帮助别人,不要丢失自己的良心。”说完把钱包给我就是离开了。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离开的那个方向,我发现他的背影是那么的高达,而他这个人更是值得我们尊敬,他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所有拥有爱心的人的代表,我一直看着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才岁司机上车,继续我们剩下的旅程。车子缓缓的出发了,可我的心却是一直的都是不能平静下来,我将头伸出窗外,看着那件饭店,心里会想那个老板,到最后,饭店的影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可他却永远活在我的心里。

  直到今天,我也是一直没有忘记他,我每天都像他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管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弱小,也很有限,可我相信,终有一天,每个人都会像他一样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的帮助别人,那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到处都是洋溢着幸福。

  我感到自己很幸运,能够遇到他,让我明白了帮助人是那么的快乐,他所做的事所表现出来的道理,让我终生受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生有幸遇见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