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动物大智慧》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动物大智慧》观后感

2022-01-21 15:57:30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这件事,不局限于“课桌椅”,而是随时随地。

  有一部纪录片——《小动物智慧

《小动物大智慧》观后感

  动物们都很聪明,在获取食物方面,可谓各显其能。从某种程度来讲,对于“工具”的巧用方面显得很有优势。

  比如,有一只叫做“汉克”的夜鹭,它对触手可及的食物,争不过比它大的天鹅。但当它终于得到食物时,它不会直接吞进肚里。相反,他会有出人意料的举动——将“面包”放进水里,然后开始耐心地等待猎物主动上钩……

  这种夜鹭体型不是很大,所以当有超过它的体型之外的猎物来到面前时,它会及时收回自己放在水中的“诱饵”——面包,它很清楚自己的胃口有多大。

  取所当取,适可而止。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不妄取。

  透过动物的生活演绎,领悟人生的智慧。

  此即,以小见大,随时随地汲取精华。

  还有一些动物的学习力、记忆力、创造力及团队合作能力都能带给我们一些新的启发。

  海狮能够辨别出字母与数字,并能区分同类项;猩猩的瞬间记忆能力很强大;海豚也可以有别出心裁的创意。

  最重要的是团队中同伴之间的信任与配合到位。

  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头大象的实验。它们必须同时动作,才能够取得预定的食物。

  当试验员放一只大象先走时,这只走在前头的大象,会等待它同伴的就位,然后一起合力取得成绩。

  还有一种猩猩,对领地的守护意识特别强。如果有一只猩猩将自己的爪子放进其它猩猩的眼窝中,那意味双方是彼此最可信赖的同伴。在困难面前,不会丢下同伴而只顾自己的生命安危……

  个人角度来讲,这部片子的内容量很丰富,可以从中汲取到许多精华,结合自己的生活进行运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