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谊与团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友谊与团结

2022-01-24 10:03:13 作者:手机用户09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友谊与团结

  题记: 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鲁迅

  梦想就像人生的方向标,指引我们抵达成功的彼岸。所以,梦想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近几天,我们学校举办了“梦想启航”活动。老师们和同学们分享的话,让我深有感触。

  我从中理解到了,在成长过程中,友谊与梦想缺一不可。首先我们要有梦想,再通过自身的努力与朋友的帮助去尽可能地实现梦想。

  老师先让我们确立好以后想成为的职业。再让我们闭上眼睛,仔细地思考,“我们将要如何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这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虽然我没有上台回答问题,但是我也认真思考了未来的规划。我们要先从一个小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去完成远大的目标。在上台分享的同学之中,我感受到了大家都有和我一样“不会管理时间”,这让我不再感到孤独,不再是孤军奋战。让我更有了去实现我的目标的动力。

  民间有个俗语,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友谊的力量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可以借助朋友的力量。在何校长的发言中,我忽然间对“共同体”这三个字有了新的感悟。“共”是平等,“同”是一起面对困难,“体”是整体,也就是平等、能够一起面对困难的一个整体。

  光是四个人的小整体,是不够的。从另一种角度看,我们一整个班,也是一个大的学习共同体。我们每个共同体都要团结起来。毛泽东曾说过“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一整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大家心连着心,我们才能迈向成功的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友谊与团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