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变了世界就变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的读后感10篇

2018-07-29 04:3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的读后感10篇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是一本由中国华侨出版社著作,32.00元出版的216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3-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一):把自己变得更好

  世界不会因为一个人改变,而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二):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大文豪托尔斯泰说:“全世界的人都想改变别人,就是没人想改变自己。”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有没有把握住自己的人生。有的人用习惯力量让自己抓住了命运的手;有的人虽然最初与命运擦肩而过,但是他们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命运。

  萧伯纳也说:“明智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而不明智的人只会坚持要世界适应自己。”这个世界,不会尽如人意,有时难免会让我们失望。但是,世界不会因你而改变,要想改变世界,就必须先改变自己。所以,请我们记住这样一句话:“不开心,不是生活出了问题,而是你的生活方式出了问题。”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三):如果你痛苦忽然不知道人生的意义了,一定要看它

  (一)

  2017年底,我第一次经历朋友误会而抛弃。之后的两个月我日日都在醉酒,食不知味。

  一日我躺在床上思考人生,这两个月无力去实现梦想了,我觉得灰暗极了。手机里随机播放的音乐开始播放毛不易唱的《消愁》,“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人生苦短何必恋恋不忘。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宽恕我的平凡,驱散了迷惘。”——这歌词我的灵魂被击中了。

  它让我的记忆风驰电掣的倒带,复原:它倒回到了我小时候,我从小就羡慕会演奏乐器的人,看别人演奏古筝电子琴,钢琴二胡什么的,我都会驻足观看,我央求过我妈让我学音乐,可我妈她非说我没有音乐天赋。我只能羡慕的看着妈妈去逼弟弟学乐器,弟弟却不肯学,妈妈还为此遗憾了半辈子。

  初中时一次听到周杰伦的歌,那首歌词我好喜欢,我梦想有一天我能写那样一首脍炙人口的歌词。后来我爱上了二胡,我常不吃早餐也要攒钱买二胡曲磁带。我时常在家里听着一些二胡的演奏,因曲中情境感动或是感伤而留下眼泪。我弟弟他看见我沉醉的听二胡演奏,常会告诉我妈:“你看姐姐好喜欢二胡。”他似乎是想暗示她,该学音乐的人是我。

  我的灵魂是酷爱音乐的,但是现实让我碰不到它。这种爱而不得的痛苦,让我把这些记忆封存了,我忘了自己曾因为不能学习乐器而痛苦的那千百个日夜

  成年后我只记得我梦想过填词,因为那部分失忆,我有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个梦想,因此我没有驱动力去努力

  我这十多年经常在地下通道或者街边因为卖艺者的二胡演奏美妙而停留,我总会付钱后,躲在十米外羡慕的欣赏,每一次都莫名其妙的想哭;我经常被一些歌词弄到痛苦,觉得它锥心!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痛的是:我爱音乐,又曾无能触碰。

  我这才回忆起,原来我当年离开老家来到省城,其实不是为了追随当年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其实是我想出来学音乐,当年即使我用辍学,自毁前程威胁父母,父母也不让我学音乐。

  当我看到毛不易他是成年后才学吉他,去年才开始创作,这非常鼓舞我。人生从来太晚的开始,摩西奶奶那么老都能学画画画展呢。

  当我明白了写词这个梦想是从小就有的,它算是我最初的梦想后,我终于变得特别想实现它,用曲线救国的方式实现它:先好好写稿子,有了好作品再找机会写词。没有几个人知道我想写词,想写剧本,可是,我也认为说出来就会被嘲笑的梦想,才值得去努力实现。

  (二)

  我想马上走出目前的黑暗,但是被朋友抛弃的这种感觉像是失恋一样让人沉沦,难以自拔。我心里想实现梦想,可是我靠自己暂时走不出这种巨大痛苦,怎么办?

  一本好书有着拦住人堕入地狱的力量。

  小学有一年,我妈妈无缘无故常掐我打我,疼得我一次次想死。

  活在重男轻女家庭,就算不被无故打骂,也总有很多屁事让女孩生无可恋,我有七八次站在阳台大坝,每次打算结束痛苦生活的那一刻,《踩着面包走的女孩》这个童话就会在我脑中闪过,我和自己说:我和故事里的小女孩一样身在地狱,但是总会也有光芒照射到我的,我终究也和她一样离开这个地狱,得到自由的。

  是因为阅读,我现在还能活在世界上,有着比较幸福的生活

  我马上从床上跳了起来去书店找书,当我看到了这本《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我想起《沉思录》的作者奥特留的精神导师埃皮克提图说的那句:“人们想改变世界,斯多葛想改变自己。”,这个书名让我又被击中灵魂了,我觉得我们最该改变的的确是自己,于是我马上把它买下来。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的作者是戴尔·卡耐基,他是一个出生于美国西部的贫困农家子弟青少年时期充满自卑挫折感、恐惧忧郁不安无时不深深地笼罩在他的心中。他曾经饱受奚落、嘲笑,甚至一度想要自杀,了此余生。他最终选择了不断的自我磨练运用心理学知识人类共同的心理特点进行探索分析,卒从百般痛苦煎熬中浴火重生,并开创和发展了一种融合演讲术、做人处世、推销和管理等的训练方式,影响不同国籍、不同时代的千百万人,成为“成功学之父”。

  作者太让我钦佩,使我如饥似渴的翻阅卡耐基的这本书。

  (三)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的上半部分是教我们认清楚世界,让我们知道快乐不快乐根源都是你自己的思想,让我们告别忧虑,打败社交恐惧症。

书里说:“生命是由思想组成的,改变你的思想,就改变了你的生命。”“生命中任何事情,我都能承受。使我们快乐或不快乐的,并不是环境本身,而是我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是我们自己的感受。”“人们之所以忧虑,就是有空闲时间想想自己到底快乐不快乐。”“只要有可能,就要在事前预防,不要让牛奶被打翻。但如果牛奶已经打翻了,就得将它彻底忘掉。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

  我曾经饱受忧虑困扰,常懊悔没把昨天过好,忧愁如果还这样明天又会如何。有时候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没有啥大进步,依旧困扰。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它教我们活在当下:

卡耐基在书里写到“要用铁门把过去、现在和未来隔断,隔断已经失去的昨天,隔断尚未来临的明天,生活在一个‘只有今天 的密封舱’里。只有这样你才是安全的。因为你只拥有今天,昨天的负担,加上明天的负担,就会成为 你今天最大的负担。精力浪费和精神的苦闷都是因为你把昨天和明天的负担加在今天的后果。”

  这本书让我如醍醐灌顶,那些忧愁一下子烟消云散

  它还教我们获取友谊方法关键

它告诉酷爱倾诉的我们,“所谓赢取友谊的能力,并不是指勾肩搭背、与人攀谈、动作滑稽或讲些逗趣的笑话等。那应该指的是一 种心境、一种处世的态度或是一种愿意把自己的爱、兴趣注意力服务精神献给他人的愿望。”当我看到书里写到吉拉德·利奥德在他的作品《深入他人之心》中评论说:“当你认为别人的观念、感觉与你自己的观念 和感觉同等重要,并向对方表示这一点时,你和别人的交谈才会轻松愉快。在谈话开始的时候,要尽量 使对方提出这次谈话的目的方向。如果你是个听者,你就要克制自己不要随意说话。如果对方是听 者,你接受他的观点,将会使他大受鼓舞,能够与你开怀畅谈,并接受你的观念。“

  我惊人发现酷爱表达的自己,不擅长倾听。

  在我这个朋友没有和我分开之前,我曾嫌弃她没有志向。我心里想,等我飞速成长后,可能无法和她一直是朋友的。这次她误会我,她先离开我,我才知道她擅长倾听其实是一个很大的优点

  我翻开以前的日记,我曾用很多篇日记记录了她对我的好。可是我却因为她不上进,她思想与我不同频,我想过以后要离开她。而今,我自己不也颓废了几个月吗?我觉得好羞愧。

  我开始珍惜生活中还有一个也不如我努力上进的朋友,挖掘她的优点。我和她说了好多好多珍惜的话,我往后的人生不会再因为别人颓废,就看不起别人了。

  忽然好感谢这次的误会,它让我得到了惊人的成长。朋友的价值有时候并非陪伴,我不该因为她消失在我的生活中而难过。如果都能让彼此成长, 是朋友相识一场的最高价值。

  (四)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的下半部分是教我们改变自我,学会自我认识,知道自己擅长和最适合做什么,这个社会允许我们做什么,去自我规划,管理自己的时间。

“你把时间放在那里,你的未来就在哪里”;我们许多人的一生中没有明确的目标,他们生活单调、醉生梦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相反,那些在人生 中有明确目标的人,就是在警觉等待着机会,一旦机会出现,他们紧紧地抓住它,获得很多收获。“

  我们得学会管理时间;

人啊,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像为自己的灵魂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安定和方向感顿时产生

  我们得学会定目标。

  可是我们有了目标,也不一定能成功。

  为什么呢?

卡耐基在书里写到:“无论你做什么,只要牢牢记住自己最终的目的,就会获得无穷的动力向前进。”“实现一个目标之后,马 上再为自己订立一个新的目标,这就是成功的要诀。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追求新的目标”;“3年为单位,提出近期、中期与远期的目标;再在近期的目标中提出今年的目标;将今年的目标分解为每 季度目标、每月目标、每周目标、每天目标。”

  我也开始按照书里的方式,我确认了自己的梦想,自己适合的职业,审视目标是正确的,我开始又让自己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时,我发现我压根没有时间因为失去朋友而痛苦。

  我算了一下:我每天得阅读三个小时,练笔三个小时,词汇积累一个小时,每天至少得努力八个小时才能完成任务,才能半年内完成目标拿到我梦想的签约。除了“工作”之外,我每天必须健身一个小时,吃饭两个小时,这么一算,我时间好珍贵。像和朋友聚会喝酒,度假这种事,对于一个有目标的人而言,其实都好奢侈。我得提前安排好时间,压缩睡眠时间才能做它们。

  我一下子理解了我的偶像们为何站在食物链之巅,她们不会受情绪困扰,她们足够秀美丽还好努力,度假都带着笔记本抽空工作,那种为了逼近目标而努力的幸福只有同样有大目标的人才能理解,其他人则会觉得那么拼是可怜辛苦

如书中所写:“心中拥有目标,便会使自己不会太留意与之不相关的烦恼,不会与一般的不相关的小麻烦计较,这会使你变得豁达开朗。”

  痛苦不算什么,只要它能让你成长,就有价值。我这四十多天受的折磨是有价值的,我因此才会读到这本书,去深刻反省自己,让未来的自己更少的免于情绪的困扰。

  不谦虚的说,其实,我觉得当我看了两遍《你变了,世界就变了》后,我能够做到戒断情绪了。

  因为读过这本书,思想得到大大改造,我想生气时,我就在脑海里飞速理清楚了自己思维走向,然后会觉得生气好搞笑:“有啥可生气的,都是自己思想的错,换个想法想它,其实不值得生气嘛!”,于是我就去做其他有意义的事情了。

  读完它,我的生命价值提升不少,乐趣更多,因为没有时间为一些不值得的事情痛苦焦躁,我的有效时间相对也更多了,我实现目标的效率也因此加快。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四):很OK的书

  好书有时候也是需要掏出来的,很OK的书。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五):从自我出发

  从自我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管理,自我成就完美蜕变,最终达到认清世界,改变自我的终极目的。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六):挺不错的书呢

  我们不可能,也没有那个实力去改变世界,所以我们要先从自己改变,只有把自己变得更好了,才是真的好了,这本书希望会对我有所帮助吧,不过感觉还是挺好的呢。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七):从内心去改变

  看完这本让我静下来思考,好好给自己制定一个完整的改变自我的计划,对于很多事情要有重点的去完成,坏习惯不能差不多就翻过,要扎实的去行动,从内心去改变!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八):好书呢

  很喜欢的一本书,从包装封面内容都很喜欢的说。尤其是书名,《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的确是这样的,要想世界变,就先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好才行。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九):一本实用指南

  这是一部让你在残酷现实中成长、成功、成熟的实用指南。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读后感(十):不错的书呢!!!

  先从思想里有个清晰的认识,帮助抛弃旧的观念,学会去获得快乐告别忧虑,而后不畏批评,正视自己的错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