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二门石壁上生长的字,秀美神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二门石壁上生长的字,秀美神奇

2022-01-25 11:41:19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万水九衣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九衣哥,你看,前面的石壁上有字。”一念红尘抬起手臂指着前方不远的石峰兴奋喊道。蹦蹦跳跳向前方而去。

  “不二门。”百事百顺边走边念出声来。中见前面两块石峰相叠而立,象一对亲人依偎在一起。左边树立着的两座石峰犹如两个侍者守护在边上,一个面对主峰,随时准备着差遣。一个面向四周,警惕着周围是否安全。

不二门石壁上生长的字,秀美神奇

  有人正从相叠而立的石缝下穿行而过,眨眼功夫即不见,也有人忽然从石峰下突然出现。

  走到近处,雕刻在右边石峰上的“不二门”三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左边石壁上雕刻的蓝色行书“石门天堑”傲然而现。笔划苍劲有力,虎虎生风。犹如守护大将,双眼滚圆,让人肃然起敬。

  再向右边过来的石壁上雕刻着“人间天宫不二门”几个字,红色字体从上而下,三排而书。只是左边的两行字非汉字,似乎是蒙文。

  “国家民委洛布桑什么,1983年12月题。”一念红尘站在字下面用手一指一点的念着:“唉呀,九衣哥,我不认识这个字。”

  万水九衣走向前去,看了一会儿说:“红尘,我也不认得这个字。总不能乱认,以免对题字者不敬。”

  “咱们进去吧。”百事百顺走过来说:“红尘姑娘,咱走吧。去看看这石峰里面有个啥?”

  “太美了,你看这字迹,写得真漂亮。入石三分啊!”一念红尘不停的发出赞叹声,与这山中的鸟儿鸣啼交相呼应。

  万水九衣转过身来又望见“中国共产党万岁!”7个隶书字体出现在面前,饮水思源不忘本,充满了对帮助当地人民群众获得解放的中国共产党的感谢之情。

  两座石峰之间的缝隙约有三米左右宽,机动车可轻松而过。进门前还有幅对联笑着迎客,只是有几个繁体字不怎么认识。

  进得门去,又另成一片天地。两边的石壁伸延数十米,均雕刻有多种文字。草书、隶书、行书、楷体等各种书画作品铺在了数十米高的峭壁上。

  最先进入视线的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着是“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沁园春雪》等等。这些都是毛爷爷的著名语录和诗词。

  石壁上的文字有着不同的朝代,均是历代文人墨客的诗歌词赋。赞山泳水的、抒发豪情的比比皆是。“洞天福地”、“白云门开”、“别有天地”等等诗词歌赋百余首。

  游人很多。三个群,两个一伙。惊叹声、赞扬声、嬉戏声、打闹声此起彼伏。老年人、青年人、妇女儿童不时从身边来来往往,悠然而行。

  头顶突然“翁翁”的飞来了一架无人机,在上空盘旋着转圈圈。原来是两个青年人在俯拍视频。

  一个人在操纵,一个人在指挥。“哎,正在收集视频素材。对,在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不二门公园里面。对,是个风景区。好,我们会多收集一些素材的。好,好。挂了。”指挥的人接了一个电话,俯耳与另一人说了几句,二人就往前面去了。

  万水九衣慢慢地边走边细看。正仔细瞧着清朝人白介庵所作《观音岩八景诗》。听到了一念红尘惊奇的喊声:“九衣哥,你快来,这是个什么字?”

  “红尘姑娘,要这么大声吗?”百事百顺快步走到一念红尘的旁边,仔细的看了看。“这是一幅图画吗?”

  “不太象吧!”一念红尘说:“这石头上全是字,这个肯定也是字的,好不!”说完,白晰的手指开始在石壁上顺着图案画着。

  “这是‘山青海岸’四个字。”走过来一个老年人笑着说。“它是清代一个叫景元的探花一笔而写的合字词。”

  “哇,真的是哦!”一念红尘恍然大悟。“谢谢,老爷爷!”“九衣哥,你快看。这字很酷的。帮我拍一张照片。我要留影。”说着,就站在了这幅图案的边上,两只手捧着图案,头向万水九衣看着,微微笑。

  “咔嚓”“咔嚓”几声,就定格了几张美图。“开美颜了没有!九衣哥。”

  “你这小妮子,本来就长得闭花羞月了,还要开美颜。”万水九衣笑着说:“你是准备倾国倾城啊!”

  “那是!就要。”一念红尘嚷嚷着跑到前面去了。

  最让万水九衣深有体会的还是毛爷爷的语录和诗词最好看。特别是那句“站在最前线”,给人一种伟大的斗争精神,让人精神抖擞,豪情万丈。

  “九衣哥,你快来。”百事百顺听到一念红尘的喊声后,迅速跑了过去。“红尘姑娘,怎么啦!”

  “没事啦!我要告诉九衣哥这个字很奇怪!”一念红尘对着来到身边的百事百顺说:“百顺哥,这是一个‘乾’字,对吧。”

  “是啊!怎么啦!”百事百顺奇怪的回答道。

  “你看,好可怜,被这么多的树叶遮挡着。要不然,我们帮它锄锄草?”一念红尘略有所思的说道。

  “千万不要。”百事百顺连忙说道:“你难道没有看出来,这是一种自然美吗?”

  “百顺说得对,顺其自然是最好的。”万水九衣已经走到两人跟前,微笑着说道。

  “有‘乾’字,就应有‘坤’字啊!”一念红尘又低着头说:“可是我找了好一会儿,也不见这个‘坤’字。”

  “按道理讲,应该还有一个‘坤’字,会在哪儿呢?”百事百顺说。

  “是的,从‘不二门’三字来源看,即指不二法门的意思。‘乾坤’二字应为一对词!”万水九衣说:“我们到前面再去看看吧,说不定就找着了呢?”

  三人有说有笑往前面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