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负今朝,即是最好(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负今朝,即是最好(好文)

2022-01-25 19:55:15 作者:雅致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不负今朝,即是最好(好文)

  时光不紧不慢,当树叶所剩无几,当枝干被风剥离,才发现一年就这样走进了尾端。

  随着岁月匆匆的轮转,不知不觉间,时间便把人们从嗷嗷待哺推向了步履蹒跚,它催老了人们的容颜,谱写着生命的色彩斑斓,让每一道年轮都撵过一份记忆,或深或浅,上演着春夏秋冬人生在世的喜怒悲欢。至此,有些人感慨岁月无情,有些人留下了许多难以弥补的遗憾!

  都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可谓:繁华千种,抵不过岁月匆匆,红颜易老,伤不起似水光阴!现实的林林总总,总是会让人感觉时间无情,就像学生时代的一些美好光景,那些校园中的一些往事,虽然还清晰浮现在脑海中,却再也回不去曾经……

  只是啊!岁月沉淀着时光,流逝着人生,许多的美好仿佛一回眸,便是一处风景,一转身,就是一段光阴。我相信时光留给我们的,不应该只是脸上的皱纹,还应该有成熟的思想,和笑看人生的态度乃至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因为心态不一样,眼界就不一样,看到的世界自然不同。至此,让自己去靠近一些正能量的人,才能收获人生中的美好和感动。

  要知道,过日子,图的就是个踏实和安稳。就像有人说的:昨天再美好,也会浓缩成今天的回忆,我们再无奈,也阻挡不了时间匆忙的步履;今天再精彩,也会拼凑成明天的历史,我们再执着,也拒绝不了岁月侵蚀的痕迹。只有努力书写好今天,明天的回忆才能美好与无憾。

  见多了斑斓,更偏爱素简。因为好景不在高也不在远,只在清欠处的几许悠然。未来的路,我们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泥泞斑斑,不管道路如何,努力往前奔,才是目的。因为现实就是如此,只有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周遭的一切,不被生活折弯了腰,不被家务熏黄了脸,好好爱自己,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经营好自己的人生,不任意挥霍生命,开心过好每一个平凡平淡的日子,如此,才不虚此行。

  人活一生,就是看开、看淡的过程,只要将一抹暖香,妥帖安放,留一卷诗意在无涯心的旷野,让晨起暮落,岁月成歌,不负年华,不负成长,不挂怀太多,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生活。

  因为岁月匆匆催人老,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不负今朝,即是最好。只有守好自己的心,走好自己的路,睡得踏实安稳,就是知足,就是圆满。其余的,都不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