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能如此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不怕,也不相信世界所爆发的疫情都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能如此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不怕,也不相信世界所爆发的疫情都是

2022-01-26 19:54:3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还能如此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不怕,也不相信世界所爆发的疫情都是

  三四个同事在闲聊,其中一个同事到现在还没打到疫苗,在昆明约了几次都没约到第一针。

  正好他和另外一个要到玉溪出差,另一个同事和他说:“那你就到玉溪去打算了,我都是在玉溪打的,我们住那个酒店旁边就是医院,也很方便。”

  本来话题聊到这里也就结束了,这时有人说,疫苗还没打的确实要赶紧去打,不然我们经常在外面跑的,会很麻烦。

  然后那个没打疫苗的同事突然就激动起来,说:“我倒是不怕,只怕到时候出行管得严,没打疫苗不能出去。病毒什么的,我是不担心的。”

  他他这话,我们都诧异的看着他。他解释道:“其实我是不相信情况像传的这么严重的,就像媒体天天说美国有多严重,但是我侄女就在美国,她打电话回来,问她那边是不是很严重,她说没什么啊,一切正常!国内的报道,都说外国怎么怎么样,好像全世界就只有中国安全一样!”

  我们都没有反驳他,如果论媒体报道国际事务的偏见,恐怕国内没有一家能和CNN和BBC这些西方媒体做得绝吧?

  不排除每个国家的媒体在报道时都会优先考虑政治因素。但是至少我们在报道时,基本保持比较客观中立的态度,而这一点,CNN和BBC报道中国时就做不到吧?

  虽然没去过美国,但是我认为,他们就是没有控制住疫情。你可以当做看不见,但并不代表它就不存在!全世界,难道还能找出抗疫比中国做得还好的国家吗?中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病例清零,美国行吗?

  如果这还不能说明问题,那就再看看云南在这两年花那么多钱修几百上千公里的边境防疫墙,难道是有钱没地方花吗?

  善于怀疑是个好习惯,但一定要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说白了我们能坦然说出不怕病毒,那是在国家免费救治,不惜一切代价防治,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之下取得了胜利,给我们提振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对于那种得捡了国家的便宜还说三道四满腹怨言的人,其实我就想问他一句:“如果国家不给免费救治,一旦你感染了,所有治疗费用你自己承担,你还能如此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不怕,也不相信世界所爆发的疫情都是真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