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种声音,永驻在记忆深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种声音,永驻在记忆深处

2022-01-27 13:57: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那种声音,永驻在记忆深处

  “吱嘎……”早晨,我刚睁开朦胧的睡眼,便听到了推石磨声音

  奶奶总是起得很早,就到厨房最不显眼的地方去推石磨了,我每天也就能听到“吱嘎”“吱嘎”的声响。这个石磨已经陪伴奶奶许多年了,奶奶也因为这个石磨受到了不少苦。她总是磨磨磨刀一半时,就去叫我起床,我也总是不情愿地在床上盖着脸听她在那里唠叨,有到她不再叫我,我才肯忙腾腾的从床上爬起。也就没过多久,我又听到厨房那个里发出声音来,油、盐、辣椒、鸡粉……各个都往锅里面跑去。和那细腻的豆腐融合起来。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麻辣豆腐便出宫了。被奶奶放在了餐桌上,然后奶奶就去叫我“笑笑,过来吃你最爱吃的麻辣豆腐吧!我一会儿还要去卖豆腐呢!”麻辣豆腐,那可真是我的最爱。“小馋猫来了。”我似飞箭一般跑到了放着麻辣豆腐的餐桌前,奶奶和我坐下后,我便拿起筷子,弄了一大块,放进了嘴里,那还总感觉真是松爽。之后奶奶用筷子夹起一小块,放进嘴里慢慢嚼着,我见此情景,忙说:“奶奶,你多吃点,你做的麻辣豆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我要你给我做很长很长时间。”奶奶微笑着拍拍我的头说:“笑笑,奶奶答应你”,给你做很久很久的“麻辣豆腐”,我们互视着都笑了起来,平时最吵闹的地方现在也很是平静,没有一点声响。豆腐吃起来那是地地道道的美味,任何人吃了都赞不绝口,吃过早餐后,我便陪着奶奶出摊卖豆腐去了,再去卖豆腐的一路上,买卖那清脆悦耳的叫卖声,轰动了全球,吸引了许多过客,都纷纷来到奶奶的摊位前来买她的手工豆腐,还夸赞奶奶的手很是灵巧,做出来的豆腐就是香味四迹飘散,迷惑百千人,把摊位这小小的地方围得是水泄不通,有个高高个子的叔叔还说奶奶:“人老心不老啊”。看到这一幕幕我也是和颜欢笑吧!这个画面也很快就从我的眼前消失了。

  曾经那推石磨的声音,在路边摊上卖豆腐的叫卖声和那潮起潮落的人们的夸赞声,都跑来买新鲜豆腐的快速脚步声。在短短的几天全部从我身边消逝了。但是在记忆深处,那推石磨的声音和叫卖声,经久不息。奶奶虽然永远地,永远地离开了我,再也不会给我做“麻辣豆腐”了。我也不会忘记,会把她所做的事情,那种声音,永驻在记忆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