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住院急需用钱,女子拒绝拿出陪嫁:当初她怎么对我的,我没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住院急需用钱,女子拒绝拿出陪嫁:当初她怎么对我的,我没忘

2022-01-28 03:37:26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婆婆住院急需用钱,女子拒绝拿出陪嫁:当初她怎么对我的,我没忘

  所谓逃避,字面意思就是躲开不愿意或不敢接触的事物,是趋利避害的体现。具体表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遇上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时,逃避型人格之人,不会面对这个问题,而是逃避,当成没有这个问题。但事实上,问题既然已经存在,不是你躲开就会消失的。最好的处理办法,应该是勇敢面对,解决掉这个问题,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图片来自网络

  人和人之间相处,不可能不出现矛盾,任何一段情感关系之间,必然会有分歧。要想这段情感关系能够长久维系下去,面对分歧和矛盾的时候,要面对和解决,而不是逃避。结合婚恋来说,夫妻之间有了分歧和矛盾,产生了伤害。不是你不去看,选择逃避,这个伤口就不存在了。只有夫妻双方一起面对,努力解决问题,这个伤口才会愈合。如果一味逃避,这个伤口就会越来越大,直到无法挽救的地步。

  李琴今年40岁了,已到中年的她,育有一个女儿。女儿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也不错,无须她过分操心。小家庭的经济条件,虽然谈不上有多好,但也不至于捉襟见肘。所以在外人眼里,她拥有温馨的三口之家。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婚姻岌岌可危。因为如今的她,正在承受丈夫的责难。

  丈夫认为,公婆是长辈,不管曾经做过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儿媳妇作为晚辈就应该把事情翻篇。而不是揪着不放,在婆婆需要照顾的时候,置之不理。这样的行为是生性凉薄,没有人情味。但李琴却认为承受委屈的不是丈夫,他不懂有些事情压根过不去。而丈夫的逃避,任由问题堆积,也是自己过不去的原因。

  01.婆婆哭穷,两人领证结婚

  李琴和丈夫赵钢自由恋爱,因为婆婆不同意,李琴一直都没有去过婆家,婆婆说自己不会承认自己不喜欢的人是儿媳妇的。也正是由于婆婆的态度,李琴爸妈也劝阻女儿这门婚事。表示这么不尊重人的婆家,不能嫁,如果女儿非要结婚,那自己就当没有李琴这个女儿。当时李琴和赵钢,感情正在浓烈时,自然坚持不分手,最后领证结婚,连婚礼都没有。

  李琴对于自己的婚姻,没有婚礼,没有父母的祝福,一直耿耿于怀。毕竟她的朋友,没有人的婚姻,在一开始,比她更落魄。更别提她后来知道婆家并不是婆婆嘴里所说的贫穷,虽然谈不上大富大贵,但婆婆有一套商品房,还有一间门面房,自然也有积蓄。婆家完全不是办不起一场婚礼,给不了一个戒指的经济情况。

  婆婆坚持这么说,仅仅是为了给李琴一个下马威。所以李琴在亲戚口中无意间得知婆家的真实经济情况之后,她的内心是崩溃的。她和赵钢在外面这么苦,婆婆明明有能力,为何不愿意帮一把,哪怕是提供一下房子的临时居住,都好过两个人每月为房租忧心。更别提婚礼这些事情了,为何就不愿意给自己一个热闹的婚礼?

  但面对她的质问,婆婆不仅没有安抚,更是表现出自己强势的一面:谁都不能指责我,更别提你一个外人。李琴和婆婆吵了一架,认为婆婆既然为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小儿子两口子身上,看不上自己这个大儿媳,那以后永远别指望自己。

  本来公婆对谁好一点,也没办法,毕竟一碗水很难端平。所以李琴也忍了下来,她有时候就是想要得到一些安慰,所以也会和赵钢抱怨。照理说,作为婆媳之间的纽带,赵钢应该去解决这个问题,安慰妻子,并且说服自己母亲对两个儿媳妇相对公平一点。但赵钢觉得麻烦,更不想因为解决问题而去得罪母亲,他反而朝李琴发火,认为只要李琴不抱怨,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

  02.婆婆重男轻女,我坐月子,婆婆不出钱也不出力

  李琴怀孕生下女儿的时候,正是两人创业起步阶段,那段时间不管是经济上,还是人手上,都是很艰难的时期。但李琴孕期、生产、到后来坐月子,婆婆就是李琴出院当天,来医院看过一眼。接下来,就没有人影了。但李琴明明就知道,小叔子老婆怀孕、生孩子、坐月子,婆婆是又出钱,又出力,直到现在还帮忙带孩子。

  还是那句话,父母偏心,喜欢哪一个儿子,愿意为哪一个儿子出钱出力,是父母的自由。但作为不被父母偏爱的儿子,请你在妻子抱怨的时候,给予安慰和理解。因为大多数女人,在婚姻中的抱怨,在乎的通常是你的态度,如果你够真诚,即使结果不太好,女人也是能理解,并且事情也能过去。

  但赵钢明显不是这样的人,他面对李琴的抱怨,没有安慰妻子是其一,没有去自己母亲面前,用儿子的身份去争取一点公平是其二,他在听了几次妻子的抱怨后,直接就动了手。他用拳头让妻子闭嘴,表示不管怎么说,晚辈都不能指责长辈。妻子也确实闭嘴了,但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吗?事实上,在李琴心中,已经过不去了。

  03.婆婆晚年突生重病,我拒绝把娘家给的买房钱拿出来

  除了结婚时候的下马威,孕期和生产时候的不管不顾,过不去的月子仇,以及这么多年来,婆媳之间别的糟心事。说不上哪一件更让李琴无法释怀,但这么多的事情,统统没有解决,这些委屈背后的伤口,表面上结疤了,但因为赵钢的不作为,其实一直没有彻底愈合。李琴不止一次在心里和自己说,对于婆家,对方不仁义,自己也用不着当好人。

  李琴40岁的时候,婆婆生了重病,手术费加上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需要25万左右。可公婆一辈子的积蓄,几乎都花在了小儿子一家人身上。孙子出生后,家里的重要经济来源,一间门面房也卖掉,换成了小儿子一家人在城里的大三居。现在居住的房子,肯定不能卖,不然出院后没地方住,公婆想来想去,在努力凑够了10万之后,剩下的15万,希望赵钢来承担。

  赵钢手里头,其实也没有钱,做生意虽然也赚了一点钱。但孩子出生后开销比较大,前段时间又买了一辆车,剩余的一点钱又垫在成本里,赵钢拿不出15万。但他知道李琴手里头有这笔钱,两人买车的同时,老丈人希望女儿赶紧买房,不要一直租房子住,说漏了嘴。赵钢才知道,李琴爸妈后来不舍得女儿受委屈,其实补上了嫁妆。

  李琴手里一直有十几万元,加上这么多年的利息,二十万还是有的。这笔钱,一直就是李琴的私房钱,家里不管再难,李琴都没有拿出来过。赵钢没底气,所以即使心中不爽,也没有指责李琴的隐瞒。但这次不一样,婆婆住院急需用钱,李琴必须要拿出来。但他没想到,李琴拒绝了。

  赵钢承认自己妈妈偏心眼,这些年确实委屈了李琴,但一家人没有什么事情过不去。更何况自己母亲是长辈,又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还躺在医院等着这笔钱。所以李琴就算再生气,也是救人要紧。但李琴不同意,她认为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小家庭何尝没有遇上要紧的事情?自己在寻求帮助的时候,婆婆和丈夫的做法让自己寒了心,所以她才会隐瞒这笔钱,如今才会不愿意拿出这笔钱给婆婆治病。

  04.婆家都说我狠心,我却不这么认为

  李琴说:“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再说了,这笔钱我拿了出来,以后谁来还?我凭啥要为了刁难我的婆婆,把父母给我的买房钱搭上呢?”李琴坚持不肯,赵钢自然也没办法,最后准备借钱。李琴不愿意因为婆婆背上债务,她愣是让借钱给赵钢的同事写了协议,表示这笔钱只是赵钢的个人债务。

  这样的事情一出,赵钢自然更加不满,两人吵架之余,提到了离婚。因为孩子,李琴其实也没准备离婚,不然也不会隐忍这么多年了。但她也清楚,两人之间的婚姻,可能确实走不下去了。毕竟现在所有人都说她狠心,说她凉薄,但她不这么认为。李琴坚持万事皆有因果,现在自己的“见死不救”,是婆婆自己造成的。

  05.结语

  克里斯多福·孟在《亲密关系》里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宁愿争吵也不愿面对伤口,是因为生气比承受心碎要简单得多。”深以为然,解决问题有多麻烦,可想而知,更别提是情感关系中的矛盾。所以逃避型人格的人,面对问题,就会选择逃避。他宁愿无理取闹,和对方吵架,也不愿意面对问题。

  因为他们怕麻烦,担心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是自己无法承受的。但他们忘记了,在婚姻中,如果出现问题,不及时沟通和解决,问题永远不可能自行消失。等到导火线出现,这段婚姻就结束了。那么原本可以美满的一段婚姻,因为你的逃避而结束,甘心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