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我的青春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我的青春故事

2022-01-28 18:03:3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我的青春故事

  “马上就要进行朗读比赛了,办理有人要参加吗?”老师说。“我……我想试试,可以吗?”我颤颤巍巍的站起来,“当然可以。”我长呼一口气,周围却爆发出一阵笑声,“怎么可能,她参加不就是去丢咱们的脸的吗?”我伤心的低下头,眼泪在眼眶内打转,这时同桌跟我说:“没事儿,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我嗯了一声,我一定要练好朗诵,让他们心服口服。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你考虑好要参加朗诵比赛吗?”我抬起头坚定的说:“对,我要参加朗诵比赛。”接下来我没日没夜的练习,只为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心服口服。

  我每天早上读,在稿子上用笔标注语句分段,感受文章的情感和朗读时的语调,语速,语气。看一张张稿子好像那狰狞的魔鬼,在我面前来回舞动着,你这语调你这语气,一点都不对。你的情感色彩不丰富,你不行。我有些想放弃了,喉咙的干涩,同学的否定让我打起了退堂鼓

  次日我去找了老师:“老师我不想参加了,我就不是这块料,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别人,你还是把我换了吧,我怕给班级丢脸。”老师出乎我的意料,没有像往常一样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现在打起了退堂鼓,那你之前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对于你的对手或许可能真的比你强,但是压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来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记住只有拼出来的努力,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自己回去好好想一想明天来给我答复。”

  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认真的想着老师说的话,心中豁然开朗,我开心的跑了起来,天空是那么蓝,白云是那么柔软,空气是那么新鲜。

  我一到学校便跑到老师办公室说:“我要继续朗诵!”老师笑了笑把稿子给了我,拿到稿子的我马上进入状态,开始练习,经过一周的练习我的稿子已经会背了,并且情感掌握的很好。

  到了比赛当天,我用慷慨激昂的声音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评委,获得了最高分,拿下了第一名,我开心起来,之后我开始频繁参加朗诵比赛斩获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名。

  青春便是承受一切挫折,然后坚强,然后成长,最终遗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我的青春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