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文及点评:中秋——我的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范文及点评:中秋——我的孤独

2022-01-29 21:45:24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范文及点评:中秋——我的孤独

  请以“孤独”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优秀习作:

  中秋

  作者:彭湘雨

  如墨般漆黑的天空上缀着一轮浑圆的月亮,几颗忽闪忽闪的星子簇拥着它。

  坐在窗边的我拿起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像往常一样打开了手机里的某个软件,沉浸了进去。

  夜,有些微凉。我搓了搓裸露在外的手臂,然后放下手机起身去客厅到了杯热水,指尖传来的温度似乎驱散了周身的寒意。窗外震耳欲聋的音乐猝不及防地闯入了我的世界,打破了安静的氛围。我望了望窗外,窗外灯火通明,灯光倾泻在了冰冷的地面上。我回到了窗边,倚在栏杆上,拿起手机,拨通了某个号码。

  “喂,妈,你今天还回来吗?”耳边传来嘈杂的声音。

  “今天不回来了,你自己吃饭吧。”

  “哦。”没等我问问她的近况,电话那头已经挂了,传来一阵忙音。

  我趿拉着拖鞋,拿着手机,坐在了餐桌边,夹起了还冒着热气的饭菜,有些食之无味,我抬头看了看被黑暗侵蚀的客厅,手机里五彩缤纷的世界无不提醒着我今天是八月十五。

  看了看碗里还剩很多的饭菜,然后起身,将它全部倒进了垃圾桶。把饭碗收拾好了之后,将手机放下,去洗了个澡,耳边哗哗的水声似乎带走了客厅里的冷清。

  “叮铃铃……”手机响了,我接起了电话。

  “吃饭了吗?现在在干什么?”

  “我吃了,准备睡觉了。”

  “行,那你早点睡。再见”

  “嗯,再见。”电话挂了,客厅里又恢复了安静。

  我走进了卧室,转头看了眼客厅,没什么变化,只是被黑暗笼罩后,像只潜伏着的怪兽。我回过头,把门死死地关上,轻轻地拉熄了灯,被堆积在门口的黑暗终于闯进了房间,我窝进了被子里,试图给自己带来一些温暖……

  夜,又深了……

  点评:作文以孤独为话题进行作文,小作者不着一字孤独却尽显孤独,实属难得之佳作。其优秀之处主要有:1.题目暗含孤独,中秋本是团聚的节日,本处取“思念孤独”之义。2.景物描写很好了渲染了孤独冷寂。“如墨般漆黑”、“被堆积在门口的黑暗终于闯进了房间”、尤其“夜,又深了……”一个“又”字表现出这样的夜晚,不断出现,还会不断继续。3.很好地选择了细节描写。打电话,倒饭,望窗外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