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的彩虹

2022-02-08 14:10:5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彩虹

  我们每个成长的少年心中都有一条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斑斓,帮助着我们成长,宛如一架七色天桥,连接着天空的这全与那一端,美丽而神秘,雄伟而壮观。但,是哪种神奇的力量让此等美丽之物唯独在猛烈的暴风与后才现身天地间呢?

  进入初中,因为懒得去被英语单词,导致我的英语落下了一大截,每次总分都是英语拖后腿。该怎么办啊?我苦苦冥想,忽然看见屋檐下那金色的蜘蛛网。

  它还在啊!

  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玩耍归来,气喘吁吁地躺在大门前。忽然看见有一个纽扣大小的黑点正在柱子上往上爬。它想做什么?我站了起来,睁大了眼睛才看清这个黑黑的“纽扣”是一只小蜘蛛。

  家伙爬上了屋檐,随即又挂了下来。清风吹得蜘蛛左右摇晃,仿佛马上就要被吹落,它八只脚不停地滑动,保持着身体的平衡,慢慢落了下来,浑然一个杂技表演。可就在这时,一阵暖风袭来,把蜘蛛一下吹出一尺,丝线也被残暴的风撤了个好几截。

  真可怜!我为它叹了口长长的气。倏忽,小家伙站了起来,再次爬上了屋檐,再一次垂了下来,这一次,无论是技巧,还是操作,都要比上一次灵活得多。而就在接近地板时,蜘蛛突然停住了,没有再往下动分毫。我不解。这时,蜘蛛开始摇晃起来,站远点看就像是蜘蛛在空中飞翔,好一个飞将军。突然,蜘蛛一跃,直达邻端,大气没喘,一口气把刚才吐出的丝大部分吸了进去。

  它疯了吗?这是它好不容易才做好的杰作啊!小家伙再一次飞向邻端,又飞了回来,重复数十次,不知疲倦。一道道金丝在夕阳的余晖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太阳渐渐斜了下去,蛛网也渐渐完善了。这一道道凝结着小蜘蛛心血的金丝终于成了一张大网,真是鬼斧神工,浑然天成。此网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啊!我内心着实佩服小蜘蛛的精湛技艺。

  正当我赞叹之时,忽然一阵风吹来,这华丽的蛛网顿时缺了一角。风可真坏,这么好的一张网,就忍心把它破坏了!我在那哀伤,蜘蛛却没闲着,立即开始了修补工作。它又开始上演杂技表演。

  当太阳的最后一抹余晖照耀大地,小蜘蛛终于忙完了,我赞叹着,这网虽没有原来漂亮,但它是小家伙辛勤忙碌许久,历经多次才织出的网,是执着与不屈织出的网。

  哦,我明白了!是信念造就了彩虹,是信念铸成了蛛网!我要有信念,要以执着与不屈才能提高英语,不可一味懒散逃避!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笑傲暴风雨,才能看见那气魄非凡的彩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彩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