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你无法忍受它的落后,有时候你又惊叹它的美,这也许就是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候你无法忍受它的落后,有时候你又惊叹它的美,这也许就是残

2022-02-09 22:08:1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你无法忍受它的落后,有时候你又惊叹它的美,这也许就是残

  前脚刚涨了水费,后脚就来收房租税,莫非相关部门觉得昆明打工收入很高?

  租房的群体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普遍收入都不高,都是买不起房的人,再被这么征税,看似不多,但是却给了房东一个很好的涨价理由。别看每个月也就几块几十块,摊到租房者头上,每个月增加个百十来块那是妥妥的!加上水费,每个月增加个100到200的支出,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

  任何一个环节的成本上升,都会引起连锁反应。昆明这次水费和税费征收,可预见将是亚马逊最初煽动翅膀的那只蝴蝶,接下来将是菜价上涨,餐饮价格上涨,各种生活用品上涨……而这一切,都将转嫁到普通老百姓身上。

  这一系列涨价下来,可能就是大量在昆无房的打工者,选择逃离……

  一个平时打工连购买社保都落实不了几家的城市,机会偏少,收入不高,底层务工者在生活重压下,或许,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云南这个地方,还是比较独特的,所谓上帝关上一扇门,也同时打开了一扇窗,云南就是这样!

  高山深壑,地势崎岖,古来就交通不便,但是在这种不便的另一面,云南却又是资源丰富,民族众多,风情各异。最差的和最好的都给你,考验的就是你如何扬长避短,让自己过得好!

  云南这二三十年,其实做得也还不错,旅游能做成支柱产业,蜚声海内外,可谓把上天给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但是同时有些方面也做得差强人意,高速公路建设滞后,人民生活条件改善跟不上全国脚步,曾经贫困县数量全国第一,好在现在后知后觉,正在努力补短板!

  和传统认知不同,闭塞的云南,并没有让老百姓形成排外、冷漠的自闭性格,相反,云南老百姓包容、热情,同时也不缺豪放,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对于并不富裕的云南人来说,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所以,云南普遍偏穷的原因,除了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低,我觉得和舍得吃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当然,信息闭塞确实也限制了大部分云南人的认知。在云南,各行各业的老板,赚第一波快钱的,多数不是云南人,并不是云南人不想赚钱,而是云南人赚不到,不会赚。其一,没有资本去投资,其二,套路没人家玩得溜!资本积累阶段,太善良的人,是玩不转的!或者说,第一波快钱,云南人基本没有资本去玩。

  总体来说,云南很朴实,优点和缺点交织,有时候你无法忍受它的落后,有时候你又惊叹它的美,这也许就是残缺美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