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训第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训第三天

2022-02-10 10:28:5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军训第三天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

  本来小结是晚上写的,但是今早特别感动,先写下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主持人竞选获胜者是赵天琪。可是昨晚回寝室的途中她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擦掉了皮。她很坚强,一滴眼泪也没有落下,今天忍者疼还在坚持训练。早上她跟我说,怕因自己的伤影响竞选,决定把机会让给第二名同学王姝元,并笑着说相信以后机会还有很多。王姝元同学很感激地与她拥抱,说自己一定好好表现,不让她失望。如果说竞选成功体现了赵天琪的能力,坚持训练体现了她的坚强,而放弃则体现了她的胸怀。如何善待对手,如何以班级为重,如何看待荣誉,孩子给我们每个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今天早上教官们检查了内务,我们班的成绩很不理想,其中男生寝室内务稍差一些,女生寝室的床铺不够平整。如果硬要追究责任,可能会有人说是细节做得不够好,有人会说有些没有按要求完成,有人会说有的床上还摆了玩具,有人会说是集体观念不强等待,甚至也许会有人责怪他人。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我和四十四个孩子,我们都是六班的一员,班上的每一点不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试想一下,如果有人东西摆放不到位,你是否帮助过他?如果有人保洁不够认真,你是否提醒过他?即使你自己一个人做得再好,如果这个班级有一个人做得不好,我们每一个就做得不好。

  另外,孩子们也不要害怕犯错误,也没必要害怕落后,只要我们能够认识自己犯错的原因,并加以改进,就会不断进步。同时也告诉他们,不要以为我们就是很强的,外校的孩子都很强,进外校的第一课就是要禁受住打击,然后清零过往,从新的起点开始。

  我还会说,这里面也有孟老师的错误,一个因为忙于招呼受伤学生,一来我认为内务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教官教过了,你应该自己按要求做好,这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不应该是我现场一一监督到位。我是一个放手型的老师,我教你做事的方法,然后你应该自己去做,没做好也没关系,我们一起来反思总结,然后改进,相信这样的学习更会提高孩子的生活与学习的能力。家长们,学会放手,我们给孩子时间,让孩子学会成长,这个过程中难免会跌跟头,但是跌跟头之后的反思会让他们走得更远!

  因为上午的挫折,孩子们都憋着一股气,下午的练习几乎每一个都很努力,很认真,喊的口号声与之前完全没法比,那才是体现出了班级的气势。晚上会操的时候,同学们也表现得很好。会操完毕之后,教官还特地留下来让我们班又练习了军体拳。孩子们回到教室,特别感激教官,都说明天一定要尽全力,不能让教官失望,要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好。

  教官走之后,我做了动员。告诉他们作战胜利的两句名言。一句是“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团结一心才是胜利的保证。这团结体现在四十四个人如同一个人,每一个人在队伍里每一秒钟都想到我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集体的利益。一句是“夫战,勇气也。”这勇气不是莽汉之勇匹夫之勇,而是一个军队一个集体的士气旺盛,这旺盛的士气体现在站立时如松般挺立笔直,体现在行进如同一个人的整齐,体现在喊口号的响亮无比,体现在打拳时每一个动作的力量。

  孩子们听了之后都非常受鼓舞,以响亮的声音回答,一定要尽全力去表现出六班的“人和”和“勇气”。

  到今天,军训的训练已经全部结束,不管明天结果如何,我想孩子们通过这次军训一定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这就是这次军训的意义所在,这些将在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训第三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