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

2017-01-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

  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

  人的一生会有多长?

  60年,70年,80年,又或是一纵即逝。我曾看过这样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就是在火车上行驶,一路途经不同的站点,遇见行行色色的人,但你无法确定谁会陪你一直走下去,惟愿曾相遇过的人,各自安好。

  正值十五六岁的年纪,已经懂得了对父母的压迫进行反抗。

  我那时刚考上高中,在那个暑假就嘚瑟的不行,有时候还跟爸妈顶嘴,谁知道那天老妈火气大,气急了就向我这边丢了个凳子正好砸到我腿上,当时就肿了,我转头就出去了,感觉老妈不爱我。

  那时候的玻璃心导致我不想跟家里人说话,把自己窝在房间里,我在网上认识了LY,缘分使然,我在家养伤,他就在网上安慰我。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至今印象深刻:你想吃什么,等好了来我家,我让我妈做给你吃。

  就这样,我们一直联系着。

  读高中,学校管的比较严,开学手机就被收走了。年少的我们也就偶尔在路上遇见会脸红的打个招呼,我称之为我的“初恋”。这种关系一直持续了一年半,我们没有说开,但却戏称对方为傻瓜,我们有着对方的QQ密码,互相坑好友,那就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网络上的陪伴是我们彼此的所有,小秘密都在彼此的留言板上。断了网络,我们也断了联系,两周的时间,没想到他就有了名份上的女朋友。我问他理由,他说在我不在的日子,他遭遇了一些事情,因为有她的陪伴才不那么痛苦。我笑了,第一次给他打过去了电话,但没想到电话那头熟悉的那个阳光男孩会哭,被分手的是我,可我却安慰了他好久,那是我们打的第一个电话也是最后一个。

  在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也正是应了那句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他来过,我记得,但却成为我心里最久远的记忆,“初恋”的感觉,必定是苦涩而又醇香的。

  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曾经深深迷恋过军人,那一抹军绿是那么的迷人但又是毒药。

  大学初始,在忙着跟学长学姐们打成一片的时候,也在期待军训来的教官帅不帅,凶不凶。

  好不容易盼来了军训,在紧张跟期待中看到一排教官朝我们走过来,女生连队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跟掌声,其实说实话,我们连队教官真的挺帅的。(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军训了两天感觉教官更幽默了,还经常给我们讲笑话,训练强度也没有预想中的大,鼓起勇气要了教官的微信,晚上训练结束了回寝室悄悄跟教官聊天。或许从一开始,我们都知道不会有结果的,也就是在训练期间视线会不经意间相识,会在晚上一起逛逛校园最感动的是我训练累了,他会带水果送到我寝室楼下。

  军训时间过得很快,他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去了学校的水吧,气氛很微妙,默默的坐了一会就送我回寝室了,上楼的时候不知怎的眼泪就留下来了,我其实知道这一份感情不会有结果,但还是认真的对待,面对分离,却还是会不舍。

  他走了,我就直接删掉了微信,删掉所有他来过的痕迹。

  就像席慕蓉说过的:青春的锦绣与厚重,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有这么一次任性的感情很刺激但也很值得回忆

  这几天的微博上随便一刷就会看到有关于陈晓、陈妍希的婚礼报道,认识加在一起就才16个月就幸福的一家三口,获得了大家满满祝福,曾经的姑姑跟过儿在现实中修成正果羡煞旁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的柯震东发博: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后的约,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像美,他和沈佳宜的故事是多少人的青春,又有多少人还记得电影的那个结局

  很多网友都在看过这个电影后为柯景腾惋惜,终究两人没有在一起,为什么电影会让那么多人潸然泪下,有句话说的好:谁的青春不流泪。

  对于青春的定义究竟是什么?

  在那个时段,我们单纯的体味最真挚的感情,不考虑结果,只是用心体味过程,所以青春才值得我们留恋,所以我们才会在那个年纪遇见最美好的路人。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忘记。……

  人的这一辈子,总会遭遇无数次的相逢。有的人,是你看过就会忘记的路边风景;而有的人却会在你心里生根发芽。你无法用苍白的语言去诠释这种感觉,一切自有天注定,缘分来了,你自挡不住,缘分没来,强求亦无用。

  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

  我不强求你陪我一生,只希望剩下的回忆够我留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