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柴门深处看芳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柴门深处看芳菲

2022-02-10 18:58: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柴门深处看芳菲

  出身贫而不寒故乐居柴门,性子孤而不傲故愿得深处,寡淡却富有山水心事故爱着这门外芳菲

  我们既被上苍安排到这尘世,生而为人就免不了一段尘缘,犹如这来人间应景的凡尘万物,都有其无法推卸的使命。但世相迷离,凡尘烟火缭绕,我们时常会被蒙蔽双眼丢失了自己,亦会被呛得不敢自由呼吸。往往思想被他人的故事填满,而内心却更加的空落。

  每当此时我都会想起心中的那棵树,那棵似雪梨花,怒放烂漫,却又不失庄重,无叶衬托,却能依枝娉婷,素雅至极,美得不可方物!

  我需要典当一些日子来滋养情怀,静等一树花开,进而一揽芳华,云卷云舒中赏尽花开花落,人生最诗意的闲情逸致莫过于此了!她开的认真,你恋的至纯!不学黛玉葬花,你只愿,她懵懂,你期待,她盛开,你尽赏,她飘落,你倾听,你不愿她化作春泥碾作尘,如此圣洁之物安能归于那里!你只愿和花而睡,盈满衣袖,沁入心脾,安放她在你的台前,书页间,香包中,茶香里,一切可以留存的地方!你爱她到血液骨子里!

  但我毕竟是俗人一个,我可以在内心深处修篱种菊,却不能也无法远离这尘世的喧嚣纷扰。

  人事总是复杂的,我无心过问,更不屑参与。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既然既不是拆二代也不是官二代,既然一身傲骨不会谄媚,何不躲开这些浑水,反正我也不急着过去,坐下来静观其变呗,持一本闲书,慢慢的读着,岂不美哉!

  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些话我听的多了,也践行了不少次!但又能如何呢,只是一次比一次更让我坚定的做自己!

  琐事,繁事缠着你总是难免的,这是职场规则,生存法则,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你不能把他怎么样,津津乐道的去做呗,凡事努力总是没错的!但有一个原则,自己要开心,不开心就会带情绪做事,既伤了自己,又误了事,不如不做!所以要么阔气的走人,要么挑战自己,认真努力的去做,做出花样,做出特色!如果你失败了,又能怎样呢,反正自始至终你只是个小喽啰,最初没多少人关注到你,现在又有谁会在你身上浪费精力,只是收拾一下残局,默默积累经验,“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你应该庆幸你没有在万人瞩目的时候跌的惨败,你更应该庆幸你还有一次一次练手的机会!

  如果你成功了,确实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不管怎么说,他从某一点上证明了你的实力!但也不要高兴的过早,更不要想着我做的那么好一定会有怎样怎样的荣誉,因为你的资历还尚浅,你的修行还不够,换句话说你还不够优秀!你所处的是个集体,集体是个讲先来后到,等级层次,人情世故的地方!你的成绩是大家的成绩,你的失败是个人能力!所以你能留下来,再给你效犬马之劳的机会,已是莫大的荣幸!所以你还是那个平凡的你,没必要在那矫情,哭诉自己多么努力,小丑一样闹上一局,会有多少人为你鼓掌,谁谁说起来还不都是一肚子的委屈!把自己的事做好,这是尽了本分,谋事在己,成事在天,告诉自己吧:生活给你风霜,是为了让你的梦想多一份厚重!

  江湖其实就是一汪浑水,你想趟,没人说你,你想躲,没人管你!其实趟与不趟,躲与不躲,你都在江湖之中!远江湖者不一定不是英雄豪杰,近江湖者不一定不是鸡鸣狗盗!众生纷繁,有人过得迷糊,有人活得清醒,但也只是一种存活于世间的姿态,只要我们消除执念,便可寂静安然。

  愿每个人在纷呈世相中不会迷失荒径,无论被世俗烟火熏染多久,被浑浊的世态浸泡多深,心灵深处始终存有的一处最洁净的角落,永远如初时美好,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柴门深处亦可感清风朗月,亦不拒门外芳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柴门深处看芳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