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培育高素质人才,创建学习型企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培育高素质人才,创建学习型企业

2022-02-16 08:25:5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培育高素质人才,创建学习型企业

  培育高素质人才,创建学习型企业

  吴雨声认为,培育高素质人才,创建学习型企业,是打造百年坪洲的基础工程;集团办教育,既是发展知识经济的迫切要求,也是实现教育创新的可靠保证。德化村党委一班人树立科学发展观、人才观和教育观,将发展民办教育作为企业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教育创新为动力,依靠社会力量办学,培养实用性人才,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企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加大教育投入,构建教育体系,是教育规模化、集团化的必由之路。德化村本着"科技兴校、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特色办学"的宗旨,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使坪洲教育向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为此,集团的教育投资逐年增长,前10年总投资1.3亿多元,近几年突破5亿元。

  1991年投资700多万元兴建了全省第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坪洲朝阳职工中专学校,设有企业管理、机械制造、微机、财会等专业,面向社会招生,国家承认学历,现有在校生1500人;

  1995年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坪洲医学院,被教育部批准为坪洲省第一所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高校,并被纳入统招计划行列,设有医学类、理工类、经济类共20多个专业,现有在校生6000多人;

  为使坪洲教育体系更加完善,2003年以来,集团总投资4亿多元,重点对坪洲医学院进行扩建,新建教育教学设施17.6万平方米,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为坪洲医学院实现专升本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坪洲教育已经初具规模,拥有坪洲医学院、坪洲科技学院、坪洲职业中专等现代化教育设施,初步形成了系统化、规范化的产业体系。

  完善用人机制,壮大人才队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德化村制定推行引进人才优惠政策,广泛吸纳人才,借鸡下蛋,借脑生财,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从全国各地引进了9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包括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等高级人才200多人,逐步形成了一支高素质、高品位、高层次的专业技术队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