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分开十年,你会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分开十年,你会等吗?

2022-02-17 17:19:54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分开十年,你会等吗?

  昨天和一个小姐妹聊天,说起曾经认识的一个女生。

  刚结婚一年,出了点事,最后这个女生和她嫂子以及大哥都进去了,后来的结果是她大哥一年之后出来了,而她和她嫂子分别是11年和10年。

  假如人生是八十年,那么她们有八分之一都要分别。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个男生会等她那么久吗?

  有时候我也会问我自己,如果是我,我会等吗?我自己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十年,真的挺长的,除非我真的很爱很爱这个人,否则我真的可能等不了,即便是能等,身边的家人也不会让我等。

  而在现实中两三年都等不了,又何况是十年呢?

  如今的社会发展很快,每天都会有新的变化发生,新的事件层出不穷,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更是如此,一段时间不联系,感情都会变淡,到最后的结果也只是不了了之。

  想来也真是可笑,不知从何时起,人们之间的感情变得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在面对利益、诱惑时,感情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看到过无数曾经那么相爱的人,最终分道扬镳。

  年少时,曾彼此喜欢的一个人,有着让人尊敬的职业,却也最终还是和普通人一样,在面临危机的时候,首先想到的还是自己,即便是他所喜欢的女孩遇到事情了,他还是会躲得远远地,危险发生的时候,想到的是逃跑,但却是独自一人逃跑,留下的是孤独无助的女孩。事后呢,还会在女孩的伤口上撒盐。

  所以在面对感情的时候,不是不要认真,而是认真之前要看清楚,你所面对的这个人是否值得认真对待。

  无论多么重要的人,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在脑海中渐渐淡忘。影视剧中那些痴情的男女在现实中存在的概率大约为零,所以在观影的时候,不要太认真,看看便可,千万不要期待现实中还可以遇到。

  十年如同一个轮回,十年之前是这样,十年之后,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改变。

  那么,如果要分离十年,你还会等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