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 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 回家

2022-02-18 23:33:25 作者:潘书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散文 回家

  踏上列车,走向远方,走向我心中永远的港湾。飞速转动的车轮,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回忆着那过去了的心里路程……

  曾几何时,总是一个人在迷失的路上行走,无人伴行,每天的感觉,身在漂泊,心在流泪,每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之时,那莫名的忧伤,那孤独的惆怅,那满腹的心酸,不知到何处向谁倾诉。那曲优美、安宁旋律的萨克斯《回家》总是唤起我内心对家的渴望,激起我内心痛苦的挣扎和呐喊,好想有个家,好想回到家中得到亲人的呵护,享受家的温馨和幸福。一个仲秋的夜晚,我默默行走在街头,举头望月,写下心中凄凉的诗句:“仲秋的夜晚忧伤,仲秋的夜晚漫长,站在街口凝望,心爱的人你在何方?行人渐渐稀少,我拾起满地的惆怅….”

  当送走一个个春秋,迎来一次次冬夏,踏平坎坷,走遍了慢慢天涯,望断遥远的云和树,终于等到了心爱的你,是你带我走出了孤独和痛楚的森林。从此,我那漂泊的心有了停靠,有了归宿,我心中有了美丽的晚霞,有了远方的眺望,有了梦中的牵挂,有了长长的守候。在有朝霞的清晨想你,在有夕阳的黄昏想你,在宁静的夜晚想你,你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你成我永远的等待,那刻骨的相思,把我悠悠思念拉成了长长的情丝,围绕在你那遥远的城市,围绕在你的梦里,也有了我回家路上对你的这般低语……

  列车徐徐进站,当我一眼望到你仰首等待的身影,我内心升腾着无限的激动,我对着车窗外的你挥手大喊:“我在这儿呢,我在这儿呢!”,走出车厢,接过我的行李,你一句“到家了,我们回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是的,我有家了,我回家了。

  老母亲早已为我们包好了团圆的饺子,弟妹们几及家人都来了,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我在与亲人相聚的喜悦中幸福着、快乐着。仲秋之日,夜幕降临,我与你一起漫步夜色下,望着浩瀚的星空,我们一起赏月,一起吟诗,我们一人一句读着苏轼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月儿圆圆,为了这一天我等的太久太久,我期望着这一刻永驻。啊,我永远的爱人,我要把心中的小诗送给你:“仲秋的夜晚美好,仲秋的夜晚难忘,我们漫步在街道,看月儿圆圆,看满地绵绵的思念,行人渐渐稀少,浓浓的情丝仍在奔放……”

  是的,这个夜晚真好,回家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散文 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