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开始

2022-02-19 22:08:32 作者:念念 来源:念念沐心 阅读:载入中…

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开始

  今年春节,我所在城市变得特别冷。

  冷就算了,还一直下雨。一个多月以来,几乎见不到一天有阳光的日子。

  身处在这糟糕至极的天气中,心情免不了有些灰暗。

  直到有次和家中长辈聊到24节气,老人笑道:

  “九九归一九,耕牛田上走。别怕冷啊,过了这数九寒天,春天就真的来啰。”

  想想真是。

  很多老话里,都暗藏着生活大智慧。

  人这一生,就如同这一年四季,总要经历严寒来袭的时光,才能迎来春暖花开。

  就像电影《奇迹笨小孩》中的主人公景浩,被父亲抛弃,母亲又早逝,只留下年幼的妹妹与他相依为命。

  然而更糟的处境还在后头。

  妹妹患有心脏病,必须在8岁之前动完手术。

  为了尽快赚到钱,凑够高昂的手术费,他只能破釜沉舟,抵押出全部家当去做翻新手机。

  屋漏又逢连夜雨。翻新机被市场打击,好不容易争取到新项目又得拿不到一分定金,穷到交不起房租沦落街头。

  还有,被嘲讽,被歧视,被抢劫——

  在接踵而至的难关和生活的重担面前,年仅20岁的他,背影变得越来越佝偻。

  好在所有的这一切,都并没能使他放弃。

  摔倒了,擦伤了,就站起来继续奔跑;累了,困了,咬咬牙继续努力。

  每次妹妹担忧病情,他都会温柔且坚定地回答:“只要咱们努力,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就这样,在近乎绝望的处境中挣扎了四个月后,景浩终于等来了光明。

  他凭借自己的执着,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也抓住了机遇,从此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景浩的人生是曲折的,但同样也要承认:

  若他不曾被现实万般刁难过,不曾熬过最坏的时候,就不会有后来那些最好的回报。

  命运的微光,总是藏在漫漫长夜的黑暗之后。

  这部春节档的电影感动了很多人,它告诉我们,奇迹不单单是“实现不可能”,奇迹还是“信念”的代名词。

  只要你坚信且接受,生活最坏不过是如此,那坏事也就没什么可怕的。

  相反,人在最低谷时,往往是转折点的开始。

  如果现在的你正经历着至暗时刻而不被打倒,那么其实值得好好恭喜自己。

  因为从这一刻起,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接下来你迈出的每一步,所通往的,都将是变好的路。

  正如有句话所说的那样: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

  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那些我们曾以为过不去的苦难,当某天回头看,才发现它早已被丢在身后很远处。

  那些曾悄然咽下的委屈和心酸,当某天再说起,才发现不过是一场笑谈。

  这,就是属于我们每个平凡人所创造的奇迹。

  寒冬过后,必是暖春;熬过低谷,繁花自现。

  当然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但人生就是如此,能承受最坏的,才能遇见最好的。

  “命运或有悲喜,脚下路有长短,恰是那些坎坷与磨砺,让我们蜕变与成长。”

  新的一年,愿我们都能耐心面对生活种种境遇。

  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

  即使行到水穷处,也要坐看云起时。

  点个【在看】,不慌不忙地坚强,安安静静地盛大。

  无畏无惧走下去,时光终会在转角处,给你惊喜与馈赠。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