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不太长的书,讲了父母离婚后,一对兄弟也分开了,哥哥想要一家人回到从前,四个人一起生活,所以说想要在新干线交汇的时候出现的奇迹中许愿,而弟弟开心于从之前吵架的压抑的家中逃离,但是弟弟最终还是决定和哥哥一起偷偷去熊本,去许同样的愿望,希望奇迹的发生。然后,他们就和各自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发了。
现在已经成为了大人的我,很清楚许愿其实并没有用不然好多好多不好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但是我还是相信着许愿会有用的,奇迹会发生的。
小时候,我们小朋友中流传着找到五瓣的丁香花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然后我们就在花园里面一天一天的折腾那些丁香树,真的找到了五瓣丁香,也许了愿,但是什么都没有。
再然后,是执着的去找四叶草,找到了许愿,也并没有什么效果
接着是各种寺庙里的拜拜,唔,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次是成功的,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的愿望,是我再努力也不可能靠自己实现的,所以我只能将它寄托在奇迹上面了,希望有一次可以实现,只要一次,就够了。
世界上确实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啊,真的需要一些无聊东西,不然感觉自己过的也太辛苦了一些。自己给自己找点有意思的事情做吧。
喜欢里面兄弟之间的感情,我是独生的孩子。没有自己的兄弟姐妹,不能理解那种你是我的家人的那种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应该会很美好吧?突然就有点羡慕了。